替生11-2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下班後一群同事到居酒屋喝酒說笑,途中不少人給薛定諤灌酒,覺得他自從出差回來後就變了個人似的,不但穿著打扮換了,連以前那個俗到要命的髮型也換了,以前那個自卑、懦弱的薛定諤變成積極、正向的男人,讓人眼睛一亮,公司不少女職員還怨嘆他是個鑽石,弄得那麼土卻是個帥哥,不少人暗送秋波想勾起他的注意,但他都視若無睹,好像眼裡只有千楠綾,恩愛程度羨煞不少人。
「來,喝。」湯宗和大口灌著酒,想到紀要那張皺成酸梅的臉,大夥心情就非常愉悅,他放下啤酒對很少應邀來的薛定諤說:「定諤,這好像是你第二次來吧,第一次應該是迎新的時候。」
薛定諤點了點頭,他記得剛進公司時,這群同事曾辦過迎新酒會,後來就因為忙沒再應約過。
「怎麼,怕我們害你,所以不敢來嗎?」湯宗和有些酒氣問著,一群同事吃吃喝喝好不快樂,大夥也好奇他為何不再參加活動。
「我那時每天都要加班就沒時間參加了。」薛定諤想到之前每晚每晚加班加到爆肝,回家倒頭就睡了,哪還有精力陪同事喝酒聊天,況且他們也不太想找他出來丟臉。
「我還以為是你老婆不准呢!」素有辦公室之花的丁莎莎藉著酒意頻頻向他拋媚眼,暗示性極強的看著他的唇,但他只是從容的喝了口啤酒,嘴角藏著一股笑意,明白她的暗示和挑逗,卻不為所動,面貌再美也沒千楠綾的自然,身材再好也沒千楠綾纖匀。
「我只要想到紀要那張臉,我心情就好。」戴勝大口嚼著唐揚炸雞,大口喝著啤酒,全身都順暢。
「我也是,心情特別美好,乾杯。」湯宗和舉杯吆喝大家喝酒,現場一片鬧揚著,薛定諤也只是蜻蜓點水的笑著示意,目光不時看向頻頻示愛的女同事而感到愉悅,他可以和人發生婚外情,但他不想惹上麻煩,尤其像這種主動勾引的人更麻煩,薛定諤早已看透丁莎莎內心的想法,無非就是羨慕千楠綾擁有一個愛她的丈夫,一個美好的家庭,這不就是每個女人的夢想,而她想要這樣簡單的幸福才會頻頻示好。
薛定諤看了看手錶,對著同事說:「抱歉,我和我老婆說好晚點要去看場電影,我要先走了。」
「吼,這時候在我們面前曬恩愛是不是想弄瞎我們的眼睛?」戴勝有些掃興的說:「電影天天都有,你就不能跟你老婆約明天嗎?」
「對啊,我們難得一起聚會,你就跟你老婆約明天,不行嗎?」丁莎莎也奶嗲遊說著,但薛定諤卻非常堅定的說:「我如果這樣就改變行程,萬一讓我老婆誤會了,下次我要再和你們聚會豈不是就沒機會了?」
湯宗和想想好像也對,就跟戴勝說:「結婚真的是不歸路,你看看,才幾點就急著回家顧老婆?嘖嘖,我們可要好好享受單身的日子。」
「對,不做老婆奴。」戴勝也和湯宗和乾杯笑著,丁莎莎噘著嘴看身旁兩名男士的意思是打算放人了,就撫著頭裝醉,想藉機蹭得薛定諤送她回家。
「莎莎的酒量何時這麼差了?」湯宗和憨憨的戳破丁莎莎的謊言,氣得她咬牙繼續裝,戴勝也跟著示笑著,只差沒把她的事蹟列舉出來,丁莎莎說什麼也不肯放棄這樣的機會,她雙手撫上薛定諤,故意不放手,扯得他一臉尷尬的說:「我看莎莎是真的醉了。」
丁莎莎聽到這句話心裡猛打鼓附和,隨後便聽到他接下一句話說:「阿勝,你幫我攙扶她,我去叫車。」丁莎莎心裡猛的清醒,這個豬頭,怎會冒出白目的話?
「不用不用,我們都有車,我們送她回去就好了。」戴勝要他別費力,他們會負責送丁莎莎回去的。
「那就拜託你們了,我先走了。」薛定諤掏了掏錢包,將自己的錢放在桌上,隨即就回去了,看得戴勝一臉羨慕說:「我要是有這麼漂亮的老婆,我也不想待在這。」聽得丁莎莎心裡一陣惱怒,她是有多差?她都裝成這樣了,還被他無視,這男的有多深情啊?
「我覺得他變了很多,我當初以為他是Gay。」戴勝有些不可思議的和湯宗和聊著,他也頗認同的說:「要不是他有老婆,我也以為他是,我之前還看過他從G吧出來,怪裡怪氣的,所以我在公司也懶得搭理他。」
「要不是他幫我們出一口惡氣,我想我們應該也不會找他出來喝酒吧!」戴勝和湯宗和的話傳進丁莎莎的耳裡,對啊,薛定諤當初看起來浩呆浩呆的,做事又一板一眼,有些陰柔的氣質,所以才惹人厭啊,怎知他裝扮起來還滿好看的。
「會不會是他老婆逼他改的啊?」湯宗和猜千楠綾可能是想幫薛定諤打理好人際關係,在他穿著外貌上下功夫,所以才會覺得他改變很多。
「可能吧,要我是他老婆,看他整天一副土包子的模樣,我也不想跟別人說他是我老公。」戴勝和湯宗和兩人大笑幾聲,聽得丁莎莎有些狐疑,她總覺得現在的薛定諤眼神沒有以前的軟弱,有著一股不容忽視的冷峻,好像很多事都逃不過他眼眸,該不會他早看穿她裝醉才故意離開的吧?該死,這男的是故意看她好戲的,不過是以前欺負過他罷了,沒必要這時候整回來吧,未免也太小氣了。
薛定諤走出居酒屋,晚風吹過他身邊,心情特好的走在街上,他記得那些人其實對他不算好也不算壞,偶爾還會叫他幫忙整理資料,若不是最近改變一點外在和手段,恐怕他們也不會再邀他參加聚會,尤其是那個丁莎莎,之前根本不把他看在眼裡,還故意在同事面前羞辱他,現在整個冒花癡,任誰都看得出來她在暗示什麼,他只是不想而已。
G吧搖滾的嗓音讓街道上充滿著狂野氣味,薛定諤站著看著G吧的門景,搖滾的氣氛帶動許許多多的年輕人也嗨翻許多前來體驗的女孩,閉上眼睛他似乎還能看見主唱猙獰的臉龐、菸嗓的嘶吼著,他記得這名主唱有眾多粉絲追捧,只要有他在的時間,生意都特別好,他記得角落裡有個人默默的支持卻不敢行動,他笑了笑,這關他什麼事,他只要過好自己的人生就好,管他們想怎麼狂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