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降花|我愛你卻不能拯救你。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個愛她的男孩,死在他們相遇的那年冬天。
殷英路&林守護
他們初遇時是在秋天末尾。
一場聯誼,四目相對,指尖觸碰,彼此眼裡都有著試探和期待,所有巧合都來的如此剛好,好似那天下午的陽光,不熱不燥,溫暖如宜。
美好的相遇像折射著陽光的柳橙汁,甜甜的,亮亮的,看向對方的時候再吵雜的空氣都頓時變得安靜,四周還伴隨一點火柴香氣。
他們特別的身份註定了這場相遇的悲劇結局。
她每天都會對上天用紙飛機祈禱,拜託讓守護先生打來一次電話吧,一次就好,可是誰曾想過他們再相遇時,會是他用槍抵著她的頭。
她討厭軟弱地愛上對方的自己,想否認過去那段時間裡兩人的回憶,可是她卻又在槍林彈雨裡,從他眼裡看見明明白白的擔憂,裡面藏著隱晦愛意。
你有像我一樣日夜都在思念你嗎?
他差點以為自己要死了,死在遙遠的異鄉。
可是恍惚之中,那個聯誼上遇到的少女卻救起他,為他張羅一切,她那麼天真,說什麼都相信,所以起初他利用起她。
昏暗的閣樓裡,日復一日的相處,少女看他的眼神分明帶著情感,他看得見,只能選擇忽視,卻忍不住在逃脫的關鍵時刻掉頭,把視為生命般珍貴的項鍊掛在她脖頸,那時他想,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再見到妳了吧。
他從未想過傷害她,後來卻迫不得已拿著槍抵著她頭顱。
「是不是我們不要相遇,不要相愛,不要去那場聯誼,這一切就不會發生?」
「是不是我們不要相遇,不要相愛,不要去那場聯誼,你就可以安然一生?」
姜清雅&林守護
她一輩子也忘不了那天。
寒冷的冬天,殘酷的訓練,她差點就跌入萬丈深淵,幸虧那個陌生人在千均一髮之際抓住了她,她把他看做救命恩人,把他看做救贖,在連名字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愛上了他。
多年後再見面時是在異鄉,她脫胎換骨,對於違反命令的叛徒,照理來說她應該毫不猶豫地引爆炸彈殺死他,可是卻下不了手,她總是想起那年的大雪紛飛。
直到最後,她依舊獨自愛著他,甚至願意為他拋棄性命違背命令,僅僅是期盼他回頭,可是卻還是只能看見他的背影,目光從不及她。
他總是只望向一處。
桂芬玉
你說她自私嗎?可是她的確沒必要為別人的愛情犧牲。
別人的世界都有堅固的堡壘可以遮風避雨,她的世界就只有自已。
她總是覺得這個世界不站在自己這邊,一邊怨恨命運,一邊頑強地抵抗命運,因為有著想隱藏的過去,所以用勢利的外殼把自己包裝起來。
「憑什麼她們什麼都有?憑什麼誰都偏愛她?那誰來在乎我?」
我認為「雪降花」最吸引的的部分是人物之間的刻畫,在英路和守護相愛卻不得的情感之上,有英路父親對女兒的偏愛和對權力的渴求帶來的衝突,桂芬玉在無意揭露英路身份後眼神裡的愧疚和不知所措,高官之妻們對算命師病態似的追捧,都為這段晦澀的愛情增添更多衝突和層次。
在平行時空裡,下輩子以普通人模樣再相見的英路和守護,在繁花盛放的春天見面吧,然後就能親口對彼此說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ena
Arena
影痴,但是白痴的痴。 Jorge Luis Borges說:「我在看一本談論美學的書時,都覺得他們談論詩的方式好像是把詩當作一件苦差事來看待,而不是詩應該要有的樣子:也就是熱情和喜悅。」所以我想就算對電影一竅不通還是能來說電影的吧,因為我那麼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