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和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人死了,究竟會去哪裡?
真的有陰曹地府?奈何橋?孟婆湯?
據說人死後體重會減少21克,就是靈魂的重量,你信嗎?
你怕死嗎?
我怕
怕面臨死亡所帶來的痛苦,怕離開我捨不得的人,怕這個正在與你對話的意識,從此煙消雲散
宗教使我們相信輪迴之說,終點即是起點,教育世人勇敢面對死亡
但……如果……如果那些只是安撫人心的話術,人死後真的化為虛無,再也沒有下輩子怎麼辦?
我不知道自己能在這個世界留下什麼,證明自己真實存在過
誰都擋不住時光的洗禮,創世紀的英雄塚千百年後最終也會被世人所遺忘,更何況塵埃般渺小如我
有時候望著數不清的高樓大廈,總感覺置身監牢,一道道來自生存的枷鎖,活生生把人壓得窒息,沒有人能從時代裡逃脫
現在的我不知道
活,是為了什麼?
死,又能留下什麼?
生命賦予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人類,到底為什麼而存在?
愛恨情仇,七情六慾,揭開那片遮羞布,人,就是自私的存在……如同此刻的我,妄圖在時間軌跡上留下痕跡
我想,悠長的歷史中有很多和我一樣的人,在時代中掙扎著
拋頭顱灑熱血為的就是青史留名,為生命刻畫存在的意義,哪怕最後落得臭名昭著,至少,這輩子沒有白活
古人云: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千百年後得以不滅的就是基因,傳承幾千年至今的也只剩基因
如果一個人活著卻像不存在,就連死都悄無聲息,沒有人傷心,也沒有人在乎,那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因為他就是個活死人,活著,和死了,沒有區別。
    斷魂釵
    斷魂釵
    天秤座,B型,腐女,喜歡創作、音樂、繪畫、思想藝術,順帶一提,所有我上傳的照片和圖像,不是我拍的就是我畫的。 【請勿截圖】尊重原創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