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追求快樂只是妄想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有一個很常見的影視鏡頭,就是父母(通常是媽媽)抱著孩子,說:我什麼都不求,只希望你快快樂樂。實際上單純追求快樂就是一件不切實際的事情,因為快樂的因子通常都是很單純的食色性也這些東西,遇到恐懼的事情會逃避這些都刻在基因定序裡面了,如果人生活著只單純追求快樂、安全感,人生應該會偏向安逸的狀況。
我一個朋友最近和我聊天,聊到當沖有一個流派就是追求鉅量的月當沖量,達到這個金額之後營業員會有相對應程度的返傭,因此只需要最後的利潤只要有1%或更低(應該吧),就有得賺,因為海量數字的部分返鏞也會很可觀;實際上這個造市的效果也不是沒有風險,但是券商要獎勵這些提供流動性的投資者,因此有此一個門路。聽都是聽說但我後來還是和那個好友講一下,我覺得關鍵還是選股和資金控管,說實在的這個返傭只是最後順便多賺的一件事,不應該把它當作投資的目標和下限─就和只追求快樂,而刻意去規避過程的艱辛,無法獲得真正的快樂。
真正的快樂,可能因人而異、因環境有很大的不同,本文只討論不該只追求快樂。
    阿賢
    阿賢
    英雄聯盟老玩家 國棟粉絲 文明帝國愛好者 女兒的爸 股海菜雞 寫了一堆碎碎念的東西,只是為了給孩子們看。希望一點點的人生體悟和學習心得,可以讓他們過更精采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