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冒險前須做好安全措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票是相對高風險的投資,需要冒險才能獲得報酬,在賣出股票之前,沒有人知道過程會經歷甚麼樣的波動,長期數據顯示股票確實能提供一定程度的報酬,但卻有許多投資人無法獲得長期的最終報酬,因為會在波動過程中受市場悲觀氣氛影響而放棄繼續持有股票,或是所持有的個股無法保有長期競爭力而持續跌價,也可能資金運用不當、因為貪心而忽略股價下跌帶來的傷害,這些是投資股票的風險。
與股市相關行業包括投信與媒體,多半是扮演投資啦啦隊的角色,鼓勵投資人勇敢參與、大膽冒險,以獲取股票投資的利益,不過投資股票的冒險,和日常從事的各種冒險活動一樣,絕對不是勇敢、大膽就足以成事,極限運動、水上活動或登山攀岩、或只是刺激的遊樂設施,一定是做好各種安全措施,事前的完整訓練,過程謹慎的按部就班,各種計畫安排的功夫都做足了才會去冒險,勇敢、大膽是在這些事前的謹慎計畫之下才可能發揮成效,但是在投資股票時,比較少聽到要做好安全措施、謹慎計畫,而多半是強調要勇敢、大膽,這樣的結局是可以預料的,只要情勢改變,就會從股市畢業。
股市連續上漲幾天,上漲家數也明顯多過於下跌家數,看起來就會像是遍地都是投資機會,甚至是射飛鏢亂投都可能獲利,謹慎的心態反而會錯過這樣的機會,表面確實是如此,不過真正的投資獲利還是得經過時間的考驗,過一陣子回頭看可能會發現,遍地的機會裡有不少混水摸魚趁機撈好處的股票,季節行情一過就被打回原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8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冒險物語|打工度假前,如果我也一起思考這五件事就好了打工度假這件事,可能是在有些人的人生清單其中必實踐的一項,也可能是有些人正經歷一陣生活的忙亂,暫時迷失方向而想找尋自我的一個暫停鍵。不論是哪一種,如果你可以帶著這五件事一起去實現自我,說不定會有更意想不到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貓子
2024-03-03
十一年前被性侵的奇妙冒險嘛,因為睡不著剛好來寫,11年前的奇妙冒險吧! 我記得那是自老媽頻繁的住院後,我爸就負責照顧我的起居。約有三年的時間是睡在沙發上,偶爾會跟著他一起去應酬。 我的工作就是負責跳舞到天亮跟發小費,父親給我的叮嚀有兩個。 1.警察臨檢要躲起來 2.絕對不可以上去二樓 前者從來沒遇過 後
Thumbnail
avatar
菲力牛排壽司
2023-10-16
【變身公主的冒險】第十七章 乾妹的老師第十七章 乾妹的老師 回到家裡,爸媽回家之後都稱讚我早上的行動,但是卻訝異我失落的表情,我把心裡懷疑的事情一說,他們都要我別放在心上,但是乾媽過來之後也是這樣子之後,他們也無可奈何,一直勸著我們。洗完澡躺在床上,連Ann都一直安慰我,但這一夜,我真的睡得忐忑不安。 隔日上班的時間,我先到調查局跟局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變身公主的冒險】第十六章 乾姐和乾妹第十六章 乾姐和乾妹 手術事實上相當的快速,現代的科技果然讓我大開眼界,博士是把我和Angelina腳上的小指頭的骨頭各取下一截,然後到儀器下處理之後再各自接回,當然,夫人也在旁邊幫忙,趁著博士不注意的時候,夫人狠狠的敲了我好幾下,我只好無辜的看著她。手術完成之後,博士像是完成一件大事一樣的鬆了一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變身公主的冒險】第九章 團圓前的騷動 第九章 團圓前的騷動 「議會對妳的表現非常滿意,也同意妳繼續留在我身邊幫我工作,不過..」局長微笑的接著說道:「他們現在有更重要的工作賦予給妳,而且,這工作還非妳莫屬呢!」 「啊?!」我睜著大眼,「是什麼工作?」 「現在他們還沒有決定時間和地點,等決定之後就會告訴妳。這一陣子,妳就先想想怎麼適應之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冒險前先用MVP(最小可行性方案) 也許你身邊也曾經聽過有人抱怨過,就是某個身邊的親朋好友,「突然」對某件事情很有興趣,於是積極投入各項資源以及心力,做了一段時間之後,可能遇到挫折或是不順利的情況,遭受許多打擊之後,就黯然退場。退場之後,就會悻悻然地說「早知道」會這樣,「當初」不該投入許多的資源以及心力,最後還要退場,簡直賠了夫人又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6-29
書籍|不賭沒前(錢)途,拿十萬開啟矽谷新創投資:《天使歷險記》,冒險者千倍收成故事及策略牌桌上,觀察對手,揣摩對方下注心態、推測他手中握有什麼;虛張聲勢、虛有其表抑或是握得一手好牌,誘你跟注。看著手裡的牌默默思考著下一步該如何操作;不斷的猜測、鬥智、賭運氣,這就是德州撲克吸引人的地方吧!而為什麼談及德州撲克呢? 因為我想推薦一本名為『天使歷險記』的投資書籍。或許你還是沒看到關聯性吧?待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1-05-21
影評|《白日夢冒險王》疫情當前,只好一起做場白日夢!如果你問我,旅行的意義是什麼?這部電影它可以提供你很棒的答案! 「開拓視野,突破萬難,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我們也許都和主角 Walter Mitty 一樣,是工作崗位上的一個小小螺絲釘,每天安逸的生活、凡事只求平穩就好,最大膽的想法只能藉由...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2-23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19錢夠用了,你的人生還想做什麼?創業?冒險?還是繼續賺錢?接案跟商品開發的買賣同時並行重疊至今,生活說有多忙就有多忙,所有的事都是緊跟著的,大谷翔平投打一起雙刀流,我都算不出我的生活是幾刀流了!接案設計、擺攤買賣、手作教學、圖文創作……很累嗎?很累,而且常常想要一覺不醒。但,真的,比上班好玩太多太多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2-26
無敵精彩的異世界奇幻驚悚冒險神作──《詭秘之主》(台版:序列的戰爭)愛潛水的烏賊TAG:446萬字、超長篇、穿越、男頻起點文、克蘇魯、SCP、塔羅牌、蒸氣龐克、奇幻驚悚、異能、解謎、升級流、群像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