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愛同拘|秘密集地《解讀|殺殺者之殺殺》MG STT006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秘密集地》不是他(Not Me)?

Locke還沒有出事前五天 
  「MGSTT殺殺」劇組待的直林度假村雖然有自己餐廳,但是如果一直吃相同的東西,也會想要換換口味。
  而在疫情期間台灣也有一個行業特別的夯,那就是外送員。不過即使台灣的小吃再好吃,一大群泰國人依然會想念泰國菜。
  這家在度假村邊緣,比較靠近市區的「Im AA」據說是去年2019年來到台灣參加「亞洲區廚神大賽」泰國名廚,兩名參賽主廚名字前面都有個「AA」,所以才會取這個名字。
  因為深受好評也就留在台灣開了分店,本來工作人員預計弄完分店事情就回泰國,沒有想到就剛好就遇到了疫情,反而泰國的總店受到疫情嚴重影響而暫時休息,台灣的分店卻非常熱絡沒有受到太多影響,成為網紅熱門,所以泰國的員工們就都跑來台灣幫忙了。
  在這裡拍戲的劇組人們,無論是台灣、韓國或是泰國都因為超級喜歡這家「Im AA」店的味道,幾乎平均一天會點個一次左右,甚至一天兩次也不稀奇。
  這讓台灣外送員忙得不可開交,結果有外送員因為太急,一不小心機車打滑飛過去撞到電線桿掛了,外送員倒在地上腳跟頭掛彩噴血,旁邊外送員與店裡面店員一方面尖叫著,另一方面都驚慌失措的過來幫忙,叫救護車叫救護車,幫忙指揮交通的指揮。
  「不行,我一定要送這單…只差這單我就滿績效了....」外送員已經全身是傷痕了,但是還是念念不忘自己的外送單。
  「你說甚麼傻話,現在要去的是醫院吧!別逞強。」
  「不行,我一定要送…」外送員勉強自己要起來,被店女經理Noona壓下去,Noona問了其他的人「有人可以幫忙嗎?」但是就是沒有人是往劇組的方向去,所以目前是無人可以幫忙的狀態。
  「我來幫忙好了…我也好久沒有作外送了,可以順便回味一下。」其中一名大廚帶著親切的微笑走了出來,似乎是其中一名餐點之中擁有溫暖與家鄉味道的小A老闆Aek說了這句話。
  他脫下了廚師衣服,就要這名外送員把外送衣服託給他穿。也幸好外送員是傷到頭跟腳,衣服沒有弄髒。
然後跟另外一個大A老闆Aue似乎約好了一樣,他穿上了外送衣服同時,Aue幾乎是同時就將打翻在地上的餐點做好拿給了Aek,說了一聲「小心騎車」,這個年輕的主廚就往電影拍攝劇組方向出發了。
當然受傷的外送員也就被送醫治療去。

2

  之前在劇組還沒有來之前,Aek有與Aue去渡假村裡面走走,所以很快地進入劇組的範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當他拿下安全帽,劇組的人經過時都會跟Aek打招呼。
  什麼「你來了,麥導演說你再不來現場,就要殺人了」還有「早安,先生,您來了太好了,今天擔任外送員呀?真是有趣。」,還有人過來問自己拍攝進度這樣好嗎?

何時外送員變得這麼重要了?我不是外送員,難道是演員?

  在他外送拿到會議室,正在等人來點收餐點,忽然一個可可愛愛的少年跑進來會議室,非常自來熟得搭住自己肩膀。
  「你居然會幫大家拿外賣?你不是喜歡就待在那裡不動嗎?不過有吃的就好。」少年還沒有說完,就準備動手吃東西。
  「…我是喜歡待在那裡沒錯啦,但是你先別動手吃,先點看看餐點對不對,不然等一下很麻煩。」Aek以為這位少年去過「Im AA」,知道自己喜歡待在廚房做東西,所以才會這麼回應。
  「果真是你才會這麼的細心,不過你不是很不喜歡將頭髮放下來?」
  「我不是很在意頭髮啦,乾淨就好…。」
  這時另外一個衝了進來,對著Aek劈頭就念了一頓。
  「你還有心情做角色扮演,正事不做跑來這裡,你再不過來幫忙記者會,我快忙死掉了啦…。」這位穿著很正式衣服的男子,一進會議室也不管Aek的反應如何,一把就捉住Aek往外跑。
  「對不起我剛剛去弄頭髮來晚了。」某個讓Aek不知道為什麼很熟悉聲音的男子,一走進來會議室當中之後,Aek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的反應會是如此了。
  進來的男孩即使有著很濃妝容,依然可以看得出來跟Aek長的一模一樣。
  然後太像了,頓時讓大家都一起傻住了。

【後記】
  哈哈哈哈,為什麼要用Not Me這個梗名,就是雙胞胎呀,其實很有趣的是在《熱戀宅急送》Aek父親很早就過世了,所以如果Aek就是kla堂哥如何呢?
  Kla就是祖母很早離家的雙胞胎之一大兒子小孩,最後成功時卻找不到自己的母親,原來Aek祖母不想拖累自己小孩,所以到了很鄉下的地方居住,後來與雙胞胎弟弟,也就是Aek的父親在一起過生活。
不然很難說明為什麼會這麼像(茶)。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