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安道爾之旅(Andorra)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安道爾(Andorra la Vella)

安道爾是位於法國與西班牙交界的一個小國家,當初是為避免兩國戰爭衝突而設立的中立國,是著名的滑雪勝地和免稅天堂,但對我而言,安道爾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勾引起我想去探索的動機,儘管我的西班牙友人Guillermo也認為安道爾沒什麼特別之處,但我就是想去看看這個國家的街道和建築物。
搭乘Direct Bus預計3個小時才會抵達,看到前座有許多乘客,我就選擇坐在巴士後方的座位,因為我不喜歡吵雜擁擠;當巴士離開巴塞隆納市區後,看著窗外欣賞沿途山區的景色,這也是我喜歡搭乘巴士的原因,飛機雖然快速,但它會讓你錯過一些美好的事物,也無法拼湊出一個國家的原本樣貌。
巴士準時在14時45分抵達終點站,歐洲的巴士幾乎都不會誤點,踏上安道爾這塊土地並未有寒冷的感受,但因山上的風強勁,四周高山的積雪紛紛吹到市區街道上,我的人生第一次體驗到飄雪、體驗到雪打在臉上融化的感覺,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在冬天到北方國家去體驗大雪紛飛的感受。我在網路上找到這間三星級的旅館,住宿一晚只要33歐元,雖然老奶奶不會說英文,但我尚可用西班牙文單字跟她溝通,如:226房號、地圖、早餐等等。
今天是週四,街道上顯得冷冷清清的,但我反而喜歡這樣的寧靜與自在,我一個人走在冷清的街道上,看著天色漸漸昏暗、商店緩緩開燈,照亮這個城市與我的孤寂,我在某間店家買了兩瓶男性香水,其中一瓶是哥倫比亞友人的生日禮物。老安道爾整個市區可分為兩個部分,只要徒步走路就可以逛完全部,這裡讓我喜歡的原因是空氣乾淨無污染,還有親切和善的人民。
晚安,安道爾的美好夜晚。
旅館提供的早餐很簡單,麵包配上一杯咖啡,吃完早餐我繼續外出去晃晃,主要是去寄明信片,我想,安道爾的明信片和馬其頓、阿爾巴尼亞都是較難蒐集到的,郵局的工作人員見到我走進去,很親切地對我說:「Buenos dias.」我也同樣用這句回應對方,至少我的西班牙文還是可以派上用場。
昨晚這裡是-3至-4度的氣溫,清晨同樣還是感受到寒冷,走在街道上我哼起楊林的零下幾度C,就在Facebook點播這首歌作分享,我知道自己是個念舊的人,就如同在商店想買手錶也是考慮許久,只因為我左手上的GUESS已經陪伴我快十年,我對它是有份特殊的感情,儘管這是我做事不夠理性或果斷的原因,但我還是珍惜人格特質的念舊部分。
在街道上看見一家小餐館的門口招牌挺吸引我,我就向前去翻閱菜單,走進去店內明顯可感受到是很有年代的餐廳,工作人員年紀偏大但很和善親切,幾位客人和工作人員有說有笑,應該也是這間店的熟客,我點了一份牛排和French Onion Soup (13.5歐元),在台灣吃牛排都習慣加黑胡椒或磨菇醬,但這間餐廳提供的是一種清淡的醬汁,反而更能享受到肉的原味。
用完午餐稍作休息片刻,我也準備啟程前往巴士站,結束這短暫的安道爾之旅。
※住宿:€33
AWA Festa Brava Hotel (La Llacuna, 7, AD500 Andorra la Vella, Andorr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