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婦女單人壯遊第18集《LA在地生活》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LA住在南加大附近的Airbnb,是一間獨立屋,和其他室友共用廚房和衛浴,一晚大約100元美金,算是蠻便宜的,但附近真的亂七八糟的,居住環境實在是不太佳啊(嘆氣)。
尤其從友善的加拿大來到美國,有種從天堂落入凡間,從夢中瞬間驚醒的錯覺,走在路上,明顯感覺到貧富的差距、階級的分化,所見所聞都是資本主義極致、極致再極致的展現。(中年婦女強烈覺得加拿大把窮人照顧得很好?)
我們每天都睡得很晚,接近中午才出門,也混到9點多天黑才回家,路上充斥各式各樣奇怪的人,伸手要錢的流浪漢、對著空氣大吼大叫的人、、、讓我備感驚恐,每天回到家都有一種「活著真好」的感覺。
在LA的交通工具是地鐵(強烈不推LA的地鐵)、公車和Uber,本來排定的LaLaLand行程,也因各種客觀因素被迫放棄,只能說好險老王有來,否則中年婦女真的無法獨自hold住LA啊!
北美單人自助旅行從加拿大東岸到美國西岸,我在長途飛行中讀完兩本脫北者回憶錄,想想這趟壯遊某種程度也像一個脫北者,拋夫棄子,奔向自由。離家出走,對兩個小孩的母親來說絕對是一個身心靈完整的重建。
但是飛了半個地球當流浪背包客22天,兒子們想念我了,我也開始想念台灣小吃了。
開始回憶流浪過的每一座城市、每一家餐廳和相遇的每一個人,每一個驚喜和驚嚇都成為中年婦女旅行版圖中的一次驚異奇航。
我的遊牧還持續著,漸漸朝返鄉的方向前進。(全劇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ngrid
Ingrid
熱愛旅行與文字的兩男媽,喜歡帶孩子在家做鬆餅,也愛帶他們看看世界的各個角落。被殘酷的現實掐著脖子的時候,總是異想天開地做一大堆無法實現的白日夢,沒人煩我的時候,我就這樣專心發著清醒的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