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單身女子挑戰數位遊牧

在疫情開始之後,經歷了人稱的青年危機(Quarterlife crisis),開始思索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也因為工作環境的許可下,我嘗試了邊工作邊旅遊的生活方式,也這樣生活了兩年多,旅行了不少國家,荷蘭 西班牙 墨西哥 夏威夷 芝加哥 邁阿密… 接下來還要去日本 韓國 新加坡,想分享一下自己這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及遇到的困難,首PO先來個家人朋友最常問我的問題

在西雅圖的東西怎麼辦?車子放哪?信寄哪?

工作在西雅圖,但當時疫情期間西雅圖已經變成一個ghost town,疫情開始六個月後左右,我就開始把家具能賣的賣,能丟的丟,能捐的捐。但實際上這個斷捨離是好幾個波段的歷程,不是一次到位。車子一直以來是請朋友幫照顧,偶爾開一下,保持電瓶健康,信件就是暫時寄到朋友的住址。

旅行的住宿規劃與主要支出?

  1. Airbnb 搜尋28天以上的通常會比單天租下來的平均價便宜,但有個caveat,就是如果房子有任何問題需要退房,退房費是參照單天價來算,我曾經踩到雷,訂了28天但該房狀況極差,只住了4天便要求退房,退房費卻不到全款的60%,到時候再發一篇分享該段Airbnb超囧經驗以及其他Airbnb住宿體驗
  2. 飛機票我很常使用信用卡點數及里程數去兌換機票,曾經用43,000pt (~$430 換到一張Iberia西班牙飛美東的單程商務),境內使用Hilton Aspire的飛行credit去購滿Southwest的機票(免費掛兩件行李,超讚!)有機會再來分享我實際兌換經驗。TripPlus跟The Points Guy是我最常找資料的地方,大推。
  3. Vrbo, Hotels.com, Facebook marketing place.. etc. 但我很少用,還是以airbnb為大宗

這麼長時間在旅行,感覺好累…

身邊朋友覺得我最常在做的事情,就是天天出去跑行程,吃吃喝喝,其實根本不是這樣!!我每天都過得很簡單,我經常睡到自然醒,從事一些興趣,出去散步吃飯,寫個日記或文章,看個影集讀本書,想睡就睡,晚上有時不小心喝了咖啡,就兩三點睡。一週安排個一兩天去當地著名景點逛逛,因為我通常在一個地方待就是一兩個月,所以根本不需要把整天塞滿行程。

一定很孤單吧?會有想家的時候?到達新的地方人生地不熟,怎麼辦?

這個可能跟個人特質或以前的生活經歷有點關聯,我國中高中就住校,更是在16歲開始就在異國獨自生活,就學及工作期間也是到處搬家(辦過綠卡的朋友一定知道我有多後悔XD),加上科技的發達,需要什麼手機直接拿出來翻找,在語言不通的墨西哥西班牙也都過得很自在,所以我到達新環境的融入時間基本是0。
但是,我也不想美化Nomading或個人旅行這件事情,感到孤單絕對有,但是重點是如何reframe your thinking,改變思考的角度並採取行動。甚至認為如果能掌握情緒這件事情,人生其實很多困難都能迎刃而解,有機會再來分享這一塊。

所以怎麼交友?怎麼找事情做?

  1. Meetup - 多為人數少(15人以下)的免費的私人聚會,各式各樣的興趣團體都找得到,特別是語言交換活動,幾乎在世界各地都可以找到當地語言跟英文的交換活動~特別多在當地久居的外國人會參加
  2. EventBrite - 通常人數比較多的大型活動會在這裡找得到,介於TicketMaster跟MeetUp之間,EventBrite不收手續費,盈利都是活動主辦組織收取
  3. TicketMaster - 可以搜到不少劇場票,歌舞喜劇脫口秀甚至球賽都有。有的時候去現場box office買可以免去TicketMaster手續費,可以提前打電話確認
  4. Airbnb experience - 我很喜歡這個,著重在experience的環節,跟Airbnb一樣是當地人提供的活動體驗,例如:西班牙美人魚水下攝影,墨西哥拳擊賽觀賽+面具製作,邁阿密噴水鞋,都特別有趣!
  5. Groupon - 有事沒事就會有個25% off,最喜歡在上面找按摩店按摩,不知道為什麼但通常按摩店價格都很低
  6. KKDay - 在日本時用比較多,有較周遊券電車票...等等
  7. Facebook Dating - XD 不解釋
  8. Google/Bing

怎麼在長途旅行中維持運動?

我是很需要透過安排課程來督促自己的人,不過當然也是要有自己特殊的興趣愛好才能長期堅持,如果要我找個慢跑爬山團天天慢跑或爬山,肯定是nonono,但我很喜歡跳舞,特別是鋼管舞跟空中瑜伽,我會利用下面幾個方法找當地的練舞中心。
  1. ClassPass
  2. MindBody
  3. Google/Bing (Again)!!

那你是打算玩到什麼時候?

這個還真的沒準。認真去看我現在的狀況以及未來的人生目標,現在這個時候可能是我這輩子少數可以這麼輕鬆自在的到處旅行,東西少,時間多,財務狀況穩定,還沒有房產小孩寵物伴侶跟工作的牽絆,我想珍惜這段時間,好好享受當下~
那麼就先分享到這樣~下次見
Nova M
Nova M
在這裡寫下人生筆記,是希望當我老了記憶力不行但時間充裕的時候,可以笑著回顧我的人生,像看一本自傳一樣,透過經歷過的起起伏伏,當作老年後的情緒滋養,又或者能持續當個自由的靈魂,不被過去或年紀束縛,繼續旅行繼續寫,往前不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