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分鐘,我們一起學Arbitrum:寫在開始前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出來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九把刀

「David你是不是瘋了?」

當方格子Discord公告出來,我馬上就驚呆了,Arbitrum,怎麼會是它。雖然從一開始的Polygon我其實就蠻有點意見,但是想想至少也算「還能接受」。然而現在卻是直接180度直接改成Arbitrum,我心中不禁吶喊疑問「David你是不是瘋了?」。方格子這個項目其實面對的受眾是對於加密區塊領域比較陌生的群眾,所以也能理解一開始階段使用法幣購買的想法。然而在這樣的狀況下,直接跳過眾多「熟析面孔」來了個Arbitrum,我真的想問師爺能不能解釋什麼是驚喜。關於短短的一個問題:「什麼是Arbitrum?」,就超級難簡單回答。這涉及到Layer1/Layer2/側鏈,Rollup技術,分片技術,opensea為什麼沒有支援種種疑問。
「David你是不是瘋了?」

讓我說一下我看到的

請容許我在這邊吐嘈一下關於整個項目進行的過程,VNF從最一開始給核心貢獻者開始333,這邊我認為很好沒有問題,這個是最簡單乾淨的空投。再來發佈兩波法幣購買的消息,這個也沒問題。問題在於第一波1000個法幣銷售結束後,突然加了一條白名單規則。白名單這件事本身沒有問題,但是問題在於出白名單的時間點,在第一波公售結束後也就是1333個走掉後才出白單。具體我可以用我自己的感覺,那就是真的不太好,如果我知道第二波跟第一波不一樣而且需要白名單,我肯定第一波用力先搶,更不用提第一波可以直接買三隻,而白名單只是有購買資格而不是保證資格。現在臨近空投前才突然來了髮夾彎切換說好的Polygon鏈(我理解當初公告有提醒說Polygon可能不是最終選擇),但我認為整體的過程,方格子絕對有空間可以再做得更好。

那就去巴黎賣看看滷肉飯吧!

我如果是想賺快錢或是想著要炒作,那我選VNF來投簡直是不明智之舉。Arbitrum是一個極有潛力的公鏈--至少對DeFi來說。但我想你不太有聽過有人說去Arbitrum買NFT。或許吧,去巴黎賣可頌是相當合理的可是競爭這麼大,說不定賣滷肉飯可以成功開發出一片藍海。雖然我至始至終依然認為Arbitrum並非是方格子的首選,不過我也認同David想要表達的願景跟理想。既然你覺得淡水八里不夠酷,那我們就一起去法國巴黎賣滷肉飯試試看吧!
每天一分鐘,我們一起學Arbitrum:寫在開始前

每天一分鐘一起學習

接下來我每天寫一分鐘關於可以幫助理解Arbitrum的文章,希望我們一起成長。最後,感謝各位觀看,如果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歡迎幫我追蹤跟分享喔!我是楊懂,期待與你在元宇宙相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57內容數
WEB3,元宇宙(Metaverse),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Blockchain)這些抽象虛幻飄渺的詞彙開始在你的生活中出現。 你準備好了嗎?讓楊懂,一個從Web 1.0開始一路走到Web3.0的七年級文組生用實際的體驗告訴你在探索元宇宙的過程中的所聞所想,希望對想用生活化方式了解元宇宙的你有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