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期待獲利的NFT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是lori,一個正在紀錄自己學習web3.0新知的菜機,既然是紀錄,內容會比較主觀且沒有太硬核的知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留言討論,我們可以一起變司機:)
好久沒更新了~(owo)~
最近不斷在NFT的世界裡打滾,發現資訊量多到爆炸,有一種被五條悟領域展開的感覺,根本無從下手阿...
多謝貓爾族王國的大大們提點了一下,目前有了一些瞭解的方向,等到之後熟練了再慢慢紀錄上來,目前台灣項目方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湧現,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項目。
老樣子幫大家開門:官網OPENSEA
接著進入這次的主題~先介紹今天的主角《大富翁》吧

大宇資訊

應該很多人對這個名字很熟悉,一間web2.0的大型遊戲製作公司,創造了很多美好的童年回憶:大富翁、仙劍奇俠傳、軒轅劍、阿貓阿狗、天使帝國、明星志願...等等,這也是為什麼在眾多曲折後(稍後細說)菜機還是決定mint下去了。

ROAD MAP & 賦能

我覺得目前的NFT的價值來源是【共識】,也就是說當市場覺得這個項目WGMI(We gonna make it)那就會原地起飛,而且是沒有辦法理解的那種....
當大家開始FUD(Fear, Uncertainty, Doubt)的時候這個項目的價格就會崩壞
所以ROAD MAP賦能就可以讓大家有一個相信的依據

大富翁賦能

免費通行The Sandbox 上的大宇樂園
免費獲得大富翁Voxel Avatar NFT
免費獲得大宇元宇宙中稀有房產
免費獲得:仙劍奇俠傳 NFT

大宇資訊應該會有三種獲利方式
  • NFT本身價值提升
  • The Sandbox – 大宇樂園
  • 大宇元宇宙 – 大富翁GameFi
看起來只要長期持有應該會有不錯的利潤,加上認為大宇不會缺這筆錢,不可能為了這筆錢而砸了招牌,再加上大家的共同回憶及童年光環應該會大爆賣才對。
結果是沒有搶購一空,而是賣不完
第一天只賣了不到300張,最後只賣出400多張

情緒&想法

由於剛進市場的關係,機會無限金錢有限實在是很殘酷的事實,盡量篩選出項目後還是得在項目間做出選擇QQ。
對於NFT世界的貨幣概念還沒有很習慣的我來說,0.27聽起來好像很少(但換算成台幣後就會有一種wow....的感覺,很有趣XD),要連續拿出2~3萬並投資在NFT上其實也不太容易。

FUD開始

大富翁第一波白單共發行了2500多張,但剛開始只mint的200多張就停滯了,DC群中開始出現疑問,有人不斷暗示價格太高、時間太早、不滿意NFT內容...等等導致大家開始觀望(包括原本正在等ETH降價的我),接著DC就進入了可怕的螺旋中,質疑和不信任感不斷增生導致越來越多人不敢行動,觀望者看到MINT數量幾乎不動後又開始進行懷疑.....無限循環。

等待觀望中

在循環中其實很期待項目方或是MOD(阿土伯)出來開AMA解答大家的疑問或是釋放更多的消息讓我們能更有信心一些,但一路到MINT結束都沒有任何的動靜,直到鑄造時間結束才公開新版ROAD MAP和賦能。
對於這個情形有兩種說法:
  1. 發布消息需要簽核公文,這在WEB2.0中需要一段時間導致無法問題及時處理
  2. 項目方對於NFT很有信心,為了讓鐵粉利益最大化而不發放消息
    我是偏向第2個的樂天派XD

MINT下去啦

直到鑄造結束前3個小時,我的想法是
  • 大宇不缺這筆錢,不太可能rug
  • 兩個項目順利產出後,這個NFT可以帶來很棒的前期利益,適合長期持有
  • 我喜歡大富翁也喜歡仙劍奇俠傳,買一送三很划算
  • 再怎麼不濟之後把物品和NFT全數脫手應該也能打平吧(?
所以我就在下班回家途中騎到路邊把車一停,手機拿出來先從幣安入金並轉至狐狸錢包(入金教學圖解,忘記的可以複習一下),然後就直接從官網MINT了我的第二個NFT(灑花)

BTW.關於如何鑄造NFT之後會再產出一篇教學文,請再稍等一下~
原本這筆錢要用來製作ACE出入金教學圖文的,但時間緊迫阿...ORZ

結尾

雖然一開始對項目的認知和目的是長持,但還是抵擋不了好奇心每天都會看一下OS的地板價,對於價格一路下降到瀕臨破發還是會焦急,幸好在GAMEFI房間圖出爐後穩定了地板(約在0.4上下)

這次跟貓爾族不同,目標是長持且獲利,所以還是有掛賣在OS上,但價格就會抓2倍以上,如果被買走而失去了大富翁的前期利益我也可以接受,因為這樣我就可以轉進其他項目(最近看上了Elysium...但又是一筆阿)

之後應該會把Elysium的狀態記錄下來跟大富翁做比較,因為兩個項目在mint開始前都有不少聲量,DC群也都很活躍(雖然經營白單方式有所不同),希望能找出更多分析NFT的方法
謝謝你看到文末,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我是lori~下次見囉
lori
lori
嗨,我是lori,一個正在紀錄自己學習web3.0新知的菜機,既然是紀錄,內容會比較主觀且沒有太硬核的知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留言討論,我們可以一起變司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