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一成不變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雨終於停了,往抑鬱傾斜的身體才得以平衡。
某個年紀開始意識到不夠了解自己,往往過於高估,
例如承受壓力的能力、例如隱隱作痛的背脊。

往窗邊探頭的植物還活著,但也說不上好,
我願意為它們灑水,
但並未認真想過其他更好的、讓它們生意盎然的做法。
如同我每天為自己烹煮一樣的食物,不難吃但也談不上美味。
一成不變已是最大的努力。

今天想到了許多朋友,
那些已經遠離生活圈、還默默彼此關心的朋友,
願你們都好,
為了你們,我會記得對自己噓寒問暖。

就算陽光不是為我撒下,
我還是感受到心靈深處的溫暖。
願陽光普照、致活著的自己。
    阿派
    阿派
    歡迎來到阿派行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