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只是一種物質(能量)的交換過程_能量(物質)不變等於一切無所得無所失

2024/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物質等於眼感或觸感可知的界定
能量等於眼感或觸感不知的界定

關了燈的黑暗不代表那個桌角不在那裡


我快樂地咬下一口色、香、味滿溢的炸雞,咀嚼中滿心愉悅到吞下入胃前,還來不及嚥下的過程中,噴發的喜悅壓不住,頓生急於想分享給身邊朋友如此的感觸..。

吃東西的身體是物質
炸雞也是物質


感受是心的感知是能量
分享是心的感知是能量


ㄧ口的炸雞,完美詮釋著根塵相觸造作生滅..
色(眼)聲(耳)香(鼻)味(舌)觸(身)法(意識)


這一口咬下到吞入的發生時間有多久呢..
這一切的物質或能量的交換誰得到多少?誰失去多少呢..


如果出生後我看不到也聽不到也摸不到
這一口炸雞
根塵相觸是如何
如果出生後我看得到也聽得到也摸得到
這一口炸雞
根塵相觸是如何


誰決定這一口炸雞的意義與感知好壞
誰決定這一切相觸的意義與感知好壞


如果能量守恆定律是成立的
那物質的交換也是成立的


當將組成一粒沙子這物質極盡所能地去放大微觀
以目前的科學所能給的答案就是各種能量的一個聚合體形成物質
因此可觸可知的物質原點不過就是能量的聚合體
所以炸雞拆到原點
所以將我拆到原點
是否根本都沒有交換變化
天地萬物始終如常運行
沒有增加或減少
如果交換只是將一切的物質能量
暫時轉換存放的位置而已
那誰或甚麼增加或減少了呢


變的只是
當下沒有看到一切感受又沉淪的我與炸雞
不變的也是
當下沒有看到一切感受又沉淪的我與炸雞


身是物質還是能量
想是物質還是能量
如果都是那交換的話意義或實相在哪裡


陽台外傳入了陣陣雨聲
雨可幻作一首首借形舒意的懷懷詩歌
雨也可成為讓人淋成落湯雞後不快的懷璧其罪
雨是物質還是能量
是讀過書得到知識的我
可以完美去詮釋的了的嗎..


輪迴不是發生在有無生命來界定
因為能量沒有交換
有沒有吃炸雞只是一霎那的當下感知
如果有人在你面前殘害你的所愛
生命將不會有所謂的公平
這一生所有的感知都是透過界定去存在
因為一切都在循環交換而已

吃飽了是物質還是能量還是滿足還是當下

關了燈的黑暗不代表那個桌角不在那裡


 

 

3會員
10內容數
千仞萬丈下 滴水可穿石 滴谷餘生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