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女養成班:5步驟成為質感女孩(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曾經陪過有些女孩在單身時,種下未來的愛情種子;也陪過許多在愛裡掙扎的女孩,一層一層看見自己的需求。也許這些路我都抹著淚走過,我更能感同身受她們每一階段的徬徨及酸楚。在每一個堅定勇敢的步伐中,我們漸漸走出了泥濘、慢慢走在一條幸福的路上。以前的路上可能太過晦暗,我看不清腳下的路,更看不清身邊的人。當冬夜漸暖,天空開始鋪上純白,我才留意到身邊有一群透著粉嫩被愛情滋養的女孩。我開始好奇這些女孩究竟擁有什麼魔力:為什麼好命、為什麼好運、為什麼總惹人疼愛、為什麼如此幸福自在。這一切應該歸於運氣?還是她們藏有什麼祕密,讓她們特別容易吸引對的人,又或有更甚者,她們把身邊的人變成對的人?

我細細地端詳,這些女孩各有其異: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氣息、不同的生活背景,連興趣大相逕庭。猜想跟著瘦子久了也會養出吃不胖體質一樣,我開始靠近她們,想窺探另一個世界。入了花房總也沾染了一身清香,當我意識到時,我的感情、職場、甚至生活日常,好像被青鳥停佇過一樣,生命的每一刻都是祝福。當我回頭望向過去的自己,才發現這些女孩並沒有被天使特別厚愛,而是她們都有著另人舒服的共同特性:

讓我們開始,當個有質感的女孩吧!


一、首先,讓我們一起練習:慢~慢~來。



我是個非常在乎效率的女生:工作快、說話快、走路也快,驕傲的望著自己的工作效率,讚嘆自己的工作能力。但是,這群好命女孩很不一樣,總是慢條斯理地在每一個好整以暇、冷靜沉著中,拿捏眼前的挑戰。當旁人用急躁、緊繃的情緒,為周圍罩上另人窒息的壓力時,她們的從容自在,為周圍點亮一種柔和的鬆馳及安定。

「慢慢得等一切落定塵埃。習慣空白、接受空白、享受空白。」

我開始有模有樣的模仿這些好命的女孩,學著放慢我的步伐。時間彷彿靜了下來,我的語速放緩了、聲音也淡雅了,但話語的重量及影響力卻逆勢成長,每一個字、每一句話變得更堅定有力、擲地有聲。我想那些希望被重視卻還急得跳腳並扯著嗓子大聲嚷嚷的人,或是庸庸碌碌滿嘴碎語叨唸的人,估計一輩子也就不明白,為什麼有的女孩話說總是輕巧,卻總能不費吹灰地獲得高度關注跟豎耳傾聽。人的嘴巴是通往心靈的窗口,妳說話的方式、語調、用字譴詞,都是妳心裡的一面鏡子。當心中的湖面平靜如鏡時,環顧四周、一切變清徹可見。但當我們讓焦慮的情緒翻騰起心裡的泥沙,隨著我們愈是躁動,世界就愈是混濁,愈是看不清四周的危險或是機會。慢下來,讓沙塵才會得以沉澱,問題的徵結便會清𥇦浮現了。

接著,有一股安定的能量會自我們內心油然而生。這是一種新的感受,一種陌生但穩定、自信的力量,從心底竄了出來。看向身邊,生活中多了一種通透的感覺。刻意的練習放慢步調之後,我身邊因急躁築起的壓迫感漸漸崩塌。好像什麼被鬆開了之後,才明白自己長期習慣關在滿室浮躁的緊張感裡,笑著望向過去,忙什麼呢?我笑。


當身邊的一切慢了下來、整個喧鬧的世界緩緩沉靜了下來、找回遺失已久生活的悠然感,空氣中紛飛的不安、煩惱也漸漸的隨著塵埃沉寂了下來。當能量改變後,妳會發現,老闆不再急忙地要妳完成一個專案、另一半的情緒也會愈來愈柔和。此端改變,彼端改變,妳身處的世界因妳而變得淡定又優雅。恭喜妳,匆容自在的妳,已踏上質感女孩的第一步。


IG追蹤我:miss.ff.lovenote

0會員
8內容數
Mångata是瑞典話中一個極美的詞, 它是月光映照在湛藍的大海上,延伸出一條銀白色的路。 當太陽落下,大地歇息。 黑夜它能帶來寧靜,但伴隨著的未知卻另人不安,挾著害怕。 我是F.F,循著月光在愛裡探路的人。 如果妳跟我一樣,在感情裡曾有迷惘、偶有掙扎。 讓我們陪著彼此,在感情裡好好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