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 輪迴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裡、在這裡,
我在古城中戀著你。



是你當初帶領商對停歇的小棧,
我還在,等待,
那魂牽夢繫的駝鈴。

在這沒有雨的國度。



癡癡地, 
石牆佈滿了苔,
南國的扁梳被蠹了孔,
黃沙呀! 
漫上我的臉、我的髮、我的頭紗,
還有你送我的衣。




而你呢?你呢?

你是否忘了這看不見海的國度,
是否忘了...
忘了...
忘了那一夜的呢喃,
忘了你曾經眷戀不已的身軀,
忘了曾用璞玉許下的誓言,

忘了我殷殷的期盼。

忘了、忘了、忘了。




但我忘不了。

忘不了枯槁的手曾經溫軟,
忘不了銀灰的髮曾經烏亮,
忘不了我擁有的
曾經令人驚羨的容顏,


皺了、黃了、老了、顫抖了,
在這日陽照不盡的國度。




什麼是你口中的草原?
什麼是你提過的春雨?
什麼是綿羊、稻田、小溪?
而在你的國度,
少女是否都有雪白的肌膚、溫柔的個性、水汪汪的大眼?
是否在出嫁以前真的都不離開家門?

如此你才會記不得我。





我想沉沉睡去,
見見你說過地彼岸花,
順便啜一口孟婆湯。

也許這一回,
那駝鈴阿!!
會在我耳邊響起。


那麼我會說 :

我願跟你走,我的愛人。

#070 - 輪迴 - 20090318
魅小喵
魅小喵
我寫的不是詩,是情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