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杰瑞爸的心靈對話 : 讓自己演什麼,像什麼 !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杰瑞 : 話說,我最近突然喜歡上看電影,我覺得我從電影裡面演員演的角色當中,學會許多東西,我覺得演員都好厲害,可以去精準扮演任何角色
杰瑞爸:其實吼,不是演員厲害,是導演厲害,他們會替演員提供很多的演戲素材,導演也許還要親自扮演那個角色給演員看
這是一整個團隊的努力,所呈現出來的結果,不能只看演員本身的努力
你看現在很多的YouTuber 他們其實也是演員,你看到的,說不定不是那些Youtuber真實底下的模樣,那是他背後整個企劃團隊,去做了市場調查,經過討論,去打造出來,能讓市場喜歡的形象
你看理科太太跟理科先生在螢幕前,看起來好像很恩愛,但他們不也離婚了,這個恩愛其實很有可能是背後團隊所塑造出來的
杰瑞 : 哇 ~這個概念很重要欸,我想到我做占卜業的時候,有時真的很糾結,我面對那些女生占卜,然後跟他們講道理,但是好像沒辦法讓他們產生共鳴,我是不是要先去市場調查,去看那些受歡迎的占卜師,他們是怎麼建立自己的形象?
杰瑞爸:是的,這在行銷上很重要,你必須要先去做市場調查,去調查那些受歡迎的占卜師,他們一定有些特質是你沒把握到的,但你不能照抄他們,你可以抄概念,但是要換個表演的形式
比方像理科太太,他的概念是用理性科學的方式,講生活的事情,你可以把這個概念記起來,但是你不能跟理科太太一模一樣的方式演出,你會被觀眾識破
至於你占卜面對那些女生,我也能給你一些想法,讓你能打動他們
女人在我們的廣告行業裡面,會被我們形容像是「鳥」
1.他們講話嘰嘰喳喳
2.他們熱愛打扮自己,像是鳥一樣有鮮豔的羽毛
3.他們像鳥一樣喜歡到處飛,熱愛到處走走
4.他們喜歡聽好話,聽讚美,所以你不可以跟他們講道理
杰瑞 : 哇 解析的好詳細 XD。 話說我在占卜的時候,很無力的就是,時常我看到女生遇到的感情狀況,我認為沒救了,但偏偏女生都還是想問:「對方心裡到底還有沒有她?」我心裡想,我不是講的很清楚了嗎?為什麼女生還要在問呢?
杰瑞爸:會來占卜的女生,基本上他們已經自己理性思考過自己情況了,實在還是心裡過不去,才會來求占卜
他們希望從老天爺當中,看到一線希望,而你要做的,是要帶給他們希望,雖然感情挽回的機率看起來很低,可是還是要給予能去修正的方向,只要能夠針對那個方向做修正,一切就會有可能不一樣,成功機率會提升
你需要給他們更多的是心靈上的安慰,然後指點一條可行的方向
杰瑞 : 原來如此,難怪我和他們溝通的時候,總是好像不順利,原來不是要用「講道理」的方式來進行
杰瑞爸 : 你和哪個族群溝通,你就要去針對那個族群的用語、 習性來做事,甚至你要去看現在社會上流行什麼?你要去接軌那個流行
像是以前寶傑哥的節目都在討論外星人或是神秘學,但是目前這個潮流已經降溫,現在流行的是政治,所以他們開始討論起政治的話題
你在發展自己事業時,也要能讓自己配合社會潮流做改變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追蹤,或是留下你的想法,我會盡快回覆
    Jerry 皓皓
    Jerry 皓皓
    我是杰瑞,城市冒險家 | 早餐店阿姨認證帥哥 | 塵世間迷途的小書僮 | 前宅宅工程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