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杰瑞爸的心靈對話 : 在高壓工作下生存的秘密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期間,因為眼睛不舒服的關係,杰瑞爸陪我看醫生,看完醫生的晚上,我約了杰瑞爸一起吃火鍋
在吃火鍋的時候,我們開始了對話。
杰瑞爸:你老弟最近在某上市公司遇到職場鬥爭,大老闆鬥二老闆,所以感覺他很糾結。
過年時,我只不過是去跟他提醒自己多年以來職場經驗,叫他先觀望,不要太快選邊站,免得掃到颱風尾。
他聽到對我發脾氣,說我不是他,不了解狀況,不要隨便給他意見,我們因為這樣大吵一架。
杰瑞 : 他應該是把工作上的角色,帶回家了,把家人當成職場的人一樣防衛。某上市公司的職場環境很高壓,可能讓他變成心理有點不健康,對於一些別人善意的提醒,會過度反應。
杰瑞爸:以前我在廣告業工作時,也是處於高壓的工作環境,面對的都是牛鬼蛇神,但是我不會把這些壓力、情緒帶回來家裡。
杰瑞 : 哇,那你是怎麼轉換這些負面的心情阿?
杰瑞爸:我們做廣告,時常要去提案,面對刁難的客戶,曾經我有段時間,因為客戶時常打槍我的提案,覺得內心很受傷
後來有個前輩跟我說了一句金玉良言,我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在為提案心情不好過

前輩跟我說 :你不要把你的作品當成是寶貝,要把他,當成你拉的一坨屎

你是在拉屎給客戶吃,他們不願意吃,你就再拉另一坨屎給他,當他們願意吃,你就成功了XD
學會這個概念後,從此我對於工作上的壓力就豁然開朗許多
杰瑞 : 哇賽~ 這個轉念也太厲害了吧
杰瑞爸 : 你之後面對你的工作,也是可以用這招,你不要把你的作品當寶貝,當成在拉屎XD 這樣你就也比較不會有壓力.........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追蹤,或是留下你的想法,我會盡快回覆
    Jerry 皓皓
    Jerry 皓皓
    我是杰瑞,城市冒險家 | 早餐店阿姨認證帥哥 | 塵世間迷途的小書僮 | 前宅宅工程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