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成熟的投射者(上)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記得之前也曾流行過”成熟前與成熟後的十二星座”,例如金牛座,當他成熟前,負面特質會被看的較強烈,例如”固執、古板”的部分;當他有了目標,懂得善用自己,這些特質就變成了”堅持”與”意志堅定”。
我想人類圖也該來個”成熟前與成熟後”吧?

挨~!

成熟前的投射者,與成熟後的投射者?

應該有上百位投射者很想知道這件事吧?
因為只有佔人口數21%投射者裡面,有幾%是過著”成功的生活”?又有幾%是廣為人知的”成功典範的投射者”?不過小女子樣本數非常低,也只能從自身與周圍的人觀測起,所以這篇算是參考參考,給大家的樣本湊個數。

『找到自我價值』

我認為投射者最關鍵的一點就在這裡。你是不是有意識你是一個投射者,你是不是知道自己是正在控制別人,還是索取別人。
我曾犯過一個錯,讓我在深深的低潮中走不出來。我對我媽瘋狂的投射。((這邊的投射是指能量聚光燈打在我媽身上的意思))
「東西不要放在櫃子上。」
「不要一直買東西,冰箱滿了。」
「你為甚麼東西都亂丟。」我媽常常說這些話。
我無法釋懷的對她說:「你為甚麼要一直煩我,你就不能不念我嗎!!!!?」
也許大家的媽媽都會習慣性地念你,但我真的超級受不了,那時不段的嘗試各種方式來讓她改變這件事,不管明示暗示。我認為這是一個缺點。我心目中的媽媽也許應該充滿慈祥與愛,所以她不應該用那種方式對待我。我是這樣想的。
我傳了一些教育相關的影片給她看。我路過就跟他說:「我東西不放這裡那要放哪裡。」無時無刻。
也許是他叫我吃飯的時候。然後我會回答她,「等一下你就會念我,流理台為甚麼不擦。」
我一直試圖改變甚麼。也許那真的是一個有遠見的改變。
是不是有哪裡搞錯?
我覺得親人之間最複雜的就是,當你以為你想改變她,你在控制她,其實你是渴望愛,渴望一個關切,渴望你的成功來自於你最親密的人的愛。((這絕對是投射者最真摯想要的
因為你還沒認識自己以前,你根本甚麼都給不出去。你的聚光燈一直向外求,你看不到自己的需要與真相。
為甚麼我會發現這件事?我弟弟讓我發現的。
他也是一個投射者,但我們的對話從來沒有聚焦過。
((我跟他講話的感覺就跟理科太太遇到77老大的感覺一模一樣……(影片)
他傳了一個youtuber的影片給我看,說我需要學習,我詢問他要學習甚麼?
他回我: 「沒有啊 就是傳給你看而已。」
然後聊天聊一聊他又說: 「你很常影響別人的價值觀。」
我: 「?」
弟:「你的影響是侵入性的。」
我:「…..你被侵入了嗎?」
弟:「沒有啊」
我:「你不開心嗎?」
弟:「沒有啊 幹嘛一直扯到我」
我:「那你跟我說這個幹嘛??????」
弟:「阿災」
我:「你超不會溝通的。」
弟:「沒有哦~」
一般來說不會沒事說這種東西吧!!!!!(我超崩潰的
但是試圖理解他讓我更崩潰了……………….
「我覺得你可以去看辣雞湯(那支youtube影片)對你有幫助。」他又說。
「可以具體提供一部你建議我看的東西嗎?我覺得你的建議太抽象了。」我是一個認真學習與傾聽的好寶寶。
「她在講人與人之間怎麼樣的相處模式會讓雙方都舒適,對一些想法價值觀的碰撞上妳要有什麼樣的思考方式會比較好。
她的思維很中性也毫無偏袒
我覺得很不錯。」
雖然這個建議很真摯,但是我覺得他才是那個需要思考怎麼溝通的人吧……
我認為他完全搞錯重點了,在我看他來他只是想分享這部影片帶給他的感動,但同時他卻給我扣上了我需要改變的帽子,讓我非常無言。
當下我看見了他想要分享的這顆心,所以我回覆:「謝謝你分享你對辣雞湯的看法給我 也許你在上面學習到的東西某一天會對我有幫助。」
此時他才坦然接受的離去。
我或許覺得他說這些對我有幫助、也許吧,但我想要吃小籠包,你拿牛排來,還要逼我買單是哪招??????
******給投射者的警語******
如果真的要給意見,是不是有發生一些具體事蹟?
如果真的被詢問了意見了,是不是清楚自己跟對方的需要?
也許你真的看到了甚麼,那可能是出自一種觀測,不一定是需要告訴某些人的。與對方的連結性有些可能是出自你的想像。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幫忙。
最好的情況是你真的夠成熟到可以分辨這是一個要讓你成功的邀請,還是你只是寂寞難耐想要投射別人。
也許這篇文可以讓投射者知道你亂投射之後 對方會想甚麼。拜託不要亂投射,真的挺討厭的…..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幫我拍拍手,我的動力來自我的自我肯定ლ(́◕◞౪◟◕‵ლ)
5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命帶給我的洗鍊,轉化成文字,供人賞析。 文章類型 √散文詩 √靈性社會觀察 √生命制約破解 √靈旅遊記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