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麻糬過春節 | 加州勉除室內戴口罩 | 矽谷員工一年一癢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大學起,過春節通常沒家人在身邊。 有了自己的家後,我盡力讓家裡有過年的氣氛。包個餃子,掛個燈籠,寫個春聯。以前台灣的朋友曾說過我這邊過年比在台灣還有氣氛。也是,越在一個看不見自己文化的地方,我們就越想建立自己的傳統。
「紅包」麻薯甜甜圈
今年過年夜是星期一,我完全忘了提前準備。剛好和一個華人同事開會,他提醒了我,我才記起難怪前個週末,岳母邀請K小孩一起拜祖先,越南習俗稱為「Cung」。同事還說有家麻薯甜甜圈出了個特別版叫「紅包」。想說沒年夜飯,有個「紅包」麻薯甜甜圈也好玩。基本上就是紅色的底,中間擺個命運餅乾,它的上面再放個巧克力金幣。K小孩起先以為是玩具,把弄了一下,才知道可以吃。命運餅乾裡頭的紙條寫的是「你將發現意外的福氣」。
我住的城市四年前開始,每年會舉辦過年的活動和表演。有舞龍舞獅,武術,中華舞蹈,唱歌等表演。今年疫情較好後,恢復了舉辦。這是K小孩第二次過年,開始對活動表演有興趣。在週末時便帶他去看看,熱鬧一下。
在新年活動的老虎裝飾
除了表演 當天還有差不多6,7個店家擺攤。其中一個是亞洲美國書店 Asian American Curriculum Project (AACP, Inc.),它有著許多亞洲美國作家所寫的書:小說,自傳,烹飪書,兒童書都有。亞洲父母尋找有亞洲文化的圖畫書,通常要靠別的父母的訊息才知道哪個圖書館有專門的區域,而哪本書和哪個作家特別有亞洲文化在裡頭。人珍惜難獲得的東西,文化也是一樣。

除了春節,二月還有另兩件大小事。

  1. 大事是加州勉除強制室內戴口罩。這讓我感到焦慮。K小孩在五歲以下,沒有打COVID-19的疫苗。現在除去了這規定,對他和其他沒有接收疫苗的人增加了風險。目前大部分的地方像是醫院,診所,博物館,大賣場都還是實施口罩規定。五歲以下的疫苗審核應該不遠了吧?
2. 小事是我在現在的公司也在二月滿一年。這是我待過的第三個新創公司,也是標準的股權投資進度表(vesting schedule): 一年斷崕期,四年許得所有股權(one year cliff, four years to fully vest)。我現在可以投資4分之一的股權了。我目標並非投超過四分之一,所以待不待一年以上不是很重要。
Carta是新創公司常用來管理股權的軟體
我開始手癢,打開最近收到的獵頭emails和看看Linkedin招聘網。目前科技業保持在很需要招人的需求量,我看到許多會心動的職位, 最後想想加入新公司並上軌道很是花精力和時間,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現在主要以K小孩為重,他才是我該花心思的地方。告訴自己再安份一些時段,並把要回覆給獵頭人的email給刪了。
附註:任何有英文的標示代表我對翻譯出來的中文不是很有自信.
Miss K
Miss K
追求平恆的台灣加州人。因過去來給自己使命,而非讓它蹂躏。因爲多元讓自己更加包容,而不是自我可憐。因歷史我應有同理心,而非恨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