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遠端工作的愛恨情仇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端工作是現在的趨勢也是許多人羨慕的方式。 有時候這種孤立的工作型態讓人的精神狀態走下坡。 今天我暫且把工作放一邊。 打點文章自說自話。 讓頭腦有種"社交到了"的感覺。
外向的人和內向的人,區別不在於誰話多話少,而是在於誰需要靠社交還是自處得與能量。 我屬於外向,需要在社交場合吸取能量。曾經常常參加 meetups 和 conferences 像是 Dreamforces之類的。在疫情發生之前,整年不論是科技業, 設計業,startups,產品開發論都是滿滿的活動。忽然間安靜了下來,剩下的是online conferences 和各式各樣的 zooms。
疫情前常有的活動
工作上的合作方式也從我喜愛的實際白板(whiteboarding),變成螢幕和更多的電子文件。網路上的會議模式則是彼此視線對不上,甚至我講話的對象是把相機關掉的人名和頭像。
我喜愛startups和產品開發的一部分原因是我愛和同伴在同一個空間對著白板辯論:
“多加這功能要多一個sprint的開發時間...”
“但我們需要它讓我們整體platform更好用, 幫助使用者作出更多assets...”
...等等之類的討論。 如今都化為Slack上的字,如同當年Yahoo Chatroom的感覺 (自我透露了年齡..)。常常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五個鐘頭。不論心理還是身體都不健康。
家裡有小孩,時間本來就不多,遠端工作可以讓一天中多出許多寶貴的時間。在疫情中也不用太擔心是否從同事那感染帶回給寶寶。這方面實在無可替代。當孩子長大,疫情也緩後,我們是否還會選擇遠端工作?或是尋找其中一個平衡?
希望自己無論在什麼狀況下都能自我調適。🙏
Miss K
Miss K
追求平恆的台灣加州人。因過去來給自己使命,而非讓它蹂躏。因爲多元讓自己更加包容,而不是自我可憐。因歷史我應有同理心,而非恨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