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睡太飽

  睡不太著,眼睛緊閉著想要趕快睡去,但腦中有許多想法竄來竄去,那些想法在我腦中如果具象化,就像是活力充沛的精子,我這麼想。
  於是,夜晚活躍的腦袋乘坐時光機回到了國中宿營那天,像是清醒地做夢一般,畫面來到我和組員們一起準備午餐那一幕。
  當時大家(包含我在內)都興奮地搶著幫忙,有的人洗菜,有的人切菜,剩下的就是煮菜了,眼見沒有多餘的工作能分配給我,心想再爭下去就顯得太幼稚了,便落寞地退到一旁坐下並望向對面的草地觀察其他人都在做些什麼,剛好別組的某一位同學也在一旁,「我懂你的感受」他突然冒出這句話,我其實有點驚訝,原來他剛剛默默地在一旁觀察了一切嗎?我甚至沒有料想到他會跟我說話,因為我們雖然是同班同學,不過並不熟,被平常是好朋友的組員忽略了感受,失望地退到一旁之後,卻突然被平常幾乎毫無交集的人這麼安慰了,一種奇妙的感覺串上心頭,我忘了我當時如何回應他,也許是驚訝、也許是落寞,或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就只是接受了他的安慰。
    1會員
    15內容數
    寫下對四季更迭的感觸,在飛快步調的繁忙生活之中試著靜下心來,感受大自然的細微變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軟爛女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接近正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盛夏之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陳舊的事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6/29の疫情期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HA生活提案 | 遺落的心,等一會兒這篇文章描述了對北歐國家自然景觀的憧憬,以及對大自然生命力的感慨。作者以清新、自然的語言描繪了對旅行的嚮往和對自然的敬畏,展現了一種尋求純粹感受和心靈寧靜的渴望。
    Thumbnail
    avatar
    子非余
    2024-04-13
    被時代遺落的年終大掃除小時候吃過了臘八粥,家裡就開始有了過年的感覺,對於孩子而言,最顯而易見的就是年終大掃除。     大人總是會趁著春節過年前剩下的幾個星期假日,希望能偷到些陽光普照的日子,進行年終大掃除。這種一年一度的大掃除跟平常的清潔打掃最大的不同,就是把家裡東塞西藏的所有東西全部翻出來刷洗一遍才算數。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1-27
    【刑事案件】拿走別人遺落的傘,是偷竊?還是侵占遺失物?/圖片來源:freepik.com/ 📋撰文:高雄律師,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本文深入解釋竊盜罪與侵占遺失物罪的區別,包括法條解釋、刑度對比、累犯適用,從保護法益角度出發,探討兩罪的本質差異,並以案例分析呈現差異,提供清晰的法律指引。 【案例事實】 小愛某日到咖啡廳用餐,離開時竟然下雨
    Thumbnail
    avatar
    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2024-01-26
    被遺落的菲律賓 純樸的人、簡單的建築,不可能迷路的都市計畫-2023 in CEBU 當時台北還是濕冷,初次踏入菲律賓的土地,豔陽覆蓋我的皮膚,瘋狂吸入陽光的熱氣,這是度假的味道。 #都市計畫的開發 一出CEBU機場,簡單吃完午餐就一路前往oslob。 這一路的變化,從百貨公司到建屋簡陋,我簡單的想這就是落
    Thumbnail
    avatar
    rrf_
    2023-12-13
    回到那失落的世界 -「大地之聲」 二、三十年前初遇吉米哈利所寫的故事時,就深深被他那幽默風趣的描述所吸引,在幾年之內,也和全世界無以計數的書迷一樣,「從大地之歌」、「大地之愛」,一直到「大地之聲」,跟隨著他與他醫治的那些動物悠遊在蘇格蘭的鄉間。 忙碌的現代人可以一邊閱讀這本書一邊反視與嘗試改變自己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1-25
    酸甜苦辣的回憶記錄人生的軌跡
    avatar
    小潔
    2021-09-04
    回佳的孩子|屏東春日鄉七佳部落的青年認同轉變歷程善於自我省思的七講完,停頓了幾秒後又補上:「不要為自己的認同感到抱歉。」 在七的身上,我看到他用自己的努力與遇到的全新契機,為自己的「根/部落」開鑿出新的曙光。也許現在還不清楚這份新的認同未來會帶七通往哪裡,但至少現在可以確定的是,七回到部落後,已經有一群可以讓他感受到「歡迎回佳」的夥伴。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1-02-21
    【外婆的告別式:外公遺忘的回憶】外婆走了,上週六的傍晚。 按照習俗,人過世後,要進行“移靈”,以免過世的親人困惑於肉體與靈魂之間。 葬儀社的人員出現在家門口,第一句話就是:「跟爺爺說了嗎?」外公早上起床,發現家裡沒人,而且門口掛了一條大紅布,劈頭就問:「為什麼家裡沒有人!你們在哪裡?! 誰死了?」接下來,怎麼辦?你怎麼道別?
    Thumbnail
    avatar
    逆風日子
    2020-12-08
    遺落的那塊記憶拼圖|法律白話文《法白開撩》演講心得之前聽 「法律白話文運動筆記」辦的「法白開撩|誰的正義?一位政治受難者家屬的非典視角」,由施又熙老師主講,講述一段非典型的政治受難者家屬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Tako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