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朋友之於我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沒有更到(還是應該算今天?),因為對我而言出了點大事,之後有機會再說吧。今天比較還好,雖然一樣是有點匆忙,但不錯的是整體過程都算蠻順暢的,我既沒有焦慮也沒有憂鬱,蠻值得慶祝的(?),其實今天只有一個小小的聚會,安排在傍晚,大概是我睡醒吃個東西準備下就要出門的程度,其實最近幾天我都睡到蠻晚才起來,但我個人覺得還算可以接受?畢竟我也蠻晚睡的,可能需要實施倒逼手法了(笑)。

調作息:倒逼法

這是一個我國中老師教我的方法,因為我國中就一直在學校睡覺(不確定憂鬱是不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反正越接近會考我們老師就越著急,我跟他討論後發現我沒辦法早睡早起,我只會早睡晚起QAQ,所以我們老師教我一個倒逼法,就是不管前一天幾點睡,隔天就時間到就起來,睏了就午休睡一下,然後倒逼著讓自己當天早點睡,當下我還覺得聽起來就沒用,不過沒想到這是目前為止最適合我調作息的方式了,不過前提是早上我得先起的來……目前的狀況是,我根本聽不到鬧鐘,早上根本起不來(所以凌晨碼字的我在思考我要不要今天通宵),我原本預計昨天睡一點點就起來了(可能三四個小時這樣),但我發現根本不行……我依舊睡到下午,其實以前在外面住我睡到下午也沒關係,反正我有做事就好,但現在因為我回家住,固定時間會有固定噪音,通常下午就是會有固定噪音的時候,而且會延續到晚上……所以我在外生活的那套不能延續搬回來,我只能告訴我自己:沒關係,剛好當調作息……(是說我根本沒調好幾天啊乾)

兩餐聚會!!

今天依舊是睡到下午的一天,不過可能因為約的晚餐,所以只有一點忙亂,還算可以沒有大遲到?今天是跟我幼稚園的同學吃飯~我們兩個有一年沒見了,還有他的國小同學,我們大概也是在國小國中認識的,雖然我因為我搬家的關係聯繫變少,但小時候還是有透過家長不時一起約出來玩,這次多加了一個新朋友,是他們兩的國小國中同學,蠻開心的,也是一個好聊的人~而且他是前一屆特選上的學生,所以在特選的部分我可以請教他!整頓飯吃下來就是,沒有很尷尬,但也沒有到不尷尬的程度(大笑),但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久久地吃一次飯,然後分享一下近況,打打鬧鬧笑笑這樣。

長大的代價

對於朋友我其實是很看重的,就是那種,我知道朋友總是來來去去只是陪伴你人生一段旅途的人,但我還是放不下的那種,所以其實我雖然知道每個人的境遇不同,時間越過愈久總會慢慢散了,但我還是會有點小難過跟放不下,總是會懷舊(好對就是沒辦法向前看嗚嗚嗚),對於每位朋友間的經營我總會抓住,不會抓到非常緊,但不會放手,所以其實去年這個時候我很焦慮,我總覺得我沒有馬上上大學而去gap year會讓我們之間沒有共通話題,我也曾向戀愛中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一樣一直問我朋友,只是把:你愛我嗎?改成:我們會一直是朋友嗎?(對就是一個極蠢不知道在幹嘛的大動作),然後這裡的回答也能看出不同朋友的個性,有人會很理性地跟我說本來就是會因為時間、經歷不同而朋友有所親疏遠近,也有人會安慰我說:不會拉~我們會一直是好朋友這種。實際過了一年,我發現,果然,不會說到完全沒交集,但也的確不像以前一樣好了,不會再每天都有聊不完的小事,也不會有很多固定且一定躲不掉的交集了,所以一切的淡掉就如此的正常不過,但讓我慶幸的是,我還是能感受得到,雖然沒有每天黏在一起,但在意程度還是有的,還是會在出事的時候安慰你,還是會久久地聚一餐,感覺就有點像,畢業了各奔東西一樣,今天這頓飯也就像同學會一樣,所以,這或許也是一個長大的代價?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