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甦醒的情緒預示整日的陰晴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沉甸甸地困在床上,看著周遭熟悉的臉孔,是同學吧?只是好久不見,連名字都忘了,藉機問身旁的同學,有沒有電話號碼,方便日後聯絡?正期待時......

你到底在幹嘛!
昨晚拿出來解凍的食料,沒煮為何沒拿回冰箱放?到早上可能都壞了!......

怒罵聲,讓我突然從睡夢中驚醒,以為發生啥事了?



妳知道嗎?早晨的甦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關乎一整日的情緒與能量優劣。妳把我美好的一天給毀了!

我拖著醞釀中的怒氣,草草盥洗,但沒把那股怒氣倒回給妳。免得相互搞砸了整間屋子的情緒。

「你的情緒,可能不是你的!」。

心裏浮現這段話,讓我慢慢疏通內心醞釀的怒氣,冷靜下來。也許,我的怒氣不是我的,而是來自於妳;妳的情緒,也可能受到外在的影響,而妳尚未覺察?

如果,我也對妳發怒,那就太冤枉了!

我靜默著,喝著咖啡,品嚐著豆漿蛋糕,一口一口地將怒氣置換,只是,一早被突然觸電式開機的效應,肌肉記憶尚無法快速消除。

算了!先打開電腦,期待股市開盤,轉移注意力好了。



晚上,就寢前,妳說:發現這幾日總是心靜不下來,有焦慮感,但不知為何?

我說:從昨晚起,妳像個亢奮要去旅行的小孩,東敲西響,整個屋子都是妳弄出的聲音。還沒跟妳說,昨晚被妳弄摔掉地上的不鏽鋼保溫壺,已經凹陷一角了!

妳的手總是停不下來,去做手工藝,絕對最符合妳的天賦!

若真的找不出原因,就繼續嘗試,妳最近學的「香道」、去品品香,靜坐一下,或繼續「手工皂」的製作,把精神專注在手上。

是不是每次妳教瑜珈課後,都會這樣?被上課的學員、場域影響了妳?

「你的情緒,不是你的!」。

關燈就寢後,其實,我的心還在翻騰......。



我學習到這天寶貴的一課!

如果,萬一,一早甦醒就像今天一樣,是被很糟糕的情緒喚醒,那整天的計畫就先暫停,等到完全的清除乾淨再開始。

也許,這也是個徵候,要我注意今天不是個施行原計畫的好日子!

我總是故意或粗心地忽略宇宙傳來的訊息,終於,又累積了一次教訓。
唉!......

raw-image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