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生16-1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工作室來了一具令人不捨的大體,信宸早知道她命不久已,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距上回見到也不過一個月的時間她就走了,她的丈夫很悲痛,甚至她家的人都不願相信女兒會如此短命,可相驗的結果並無醫療過失,也無任何疾病,就是莫名的器官衰竭死亡,家屬不接受也無法找出原因,拖了一陣子後還是決定送她走完最後一程。
「這個小姐不是之前才來送她哥嗎?怎沒幾個月就換她了?」于富昌感慨世事無常,看著檯上毫無人氣的苦戀,瘦弱的臉頰似乎憔悴不少,皮膚也顯得暗沉青灰,好像很不健康。
信宸沒有說話,只是默默替她調好色盤,他知道她並非正常死亡,她是被迫死亡,只是原因不明。
「該不會真像她丈夫說得是她哥拉她走的吧?」于富昌說起大體的八卦消息,她的丈夫死都不肯相信妻子會無緣無故病倒小產,直言是喪禮沖煞才讓她一屍兩命,搞得她娘家的人也和他鬧得不愉快。
「不是,她哥根本沒回去。」苦楓連自己的靈堂都進不去,怎麼可能拉走苦戀的魂,明明就是被人設計的,只是不曉得對方到底是怎麼設計的。
「蛤?那他去哪了?」于富昌沒聽過有鬼不入家門的,還以為信宸是在開玩笑。
「不知道。」信宸不知道苦楓去哪了,他消失好一陣子,連平崗都不知道他跑去哪裡了,可能去哪流浪找記憶了吧!
「被你說得都毛毛的,認真工作。」于富昌覺得空調是不是又驟降幾度,搞不好這位小姐現在就在這聽他們說話,越想越不對,他還是腳底抹油先出去避一避,誰知道對方會不會把工作室弄得一團亂?打定主意後,于富昌假裝拿起手機說:「喂,訊號不好,我聽不到。」于富昌越說越大聲,好似在提醒他不是在偷懶,是在接電話,信宸也懶得回頭瞧他,手機都沒響還能接電話,也很了不起。
苦戀失落的站在一旁,對著信宸淡淡一笑,看到信宸身旁的小小平崗,母愛爆發的捧著冰冷的臉看著,這是個無緣的孩子,要是他們都能活著那該有多好,她一定一定會好好對待他,不讓他受盡委屈。
苦戀苦澀、不甘的情緒都揉在臉上讓信宸很不好上妝,聽到苦戀嘆息的聲音,信宸也知道她有話要說。
「妳知道是怎麼回事嗎?」信宸邊上妝邊問,她歪著頭想了一會也搞不清楚的說:「不記得了。」
就跟苦楓一樣,不記得自己怎麼死的。
「我記得最後看到的人是寅豹,其他的都想不起來了。」苦戀本來想好好將孩子生下來的,可她連命都沒了,還怎麼生小孩?所以當她看見平崗時就以為他是她的孩子,還心疼的摸摸他的頭。
平崗冷漠的看著她那溫柔的眼神,覺得有些刺眼,曾經,他也曾希望得到母親的關愛,但她卻被自己嚇瘋了,所以當苦戀誤把他當成是自己的小孩時,他有種溫暖的感覺,覺得自己冰冷的心有一絲絲的溫度。
信宸想到廖寅豹對苦戀不離不棄的感情也挺動容的,本該是令人稱羨的夫妻卻天人永隔,難怪她丈夫會牽拖是喪事連累到她。
「請你幫我跟我丈夫說,不要再怪我家的人,是我沒這個命再當他老婆。」苦戀其實都聽得到他和父母爭執的聲音,也知道後期他不讓家人去醫院看她,可這不是她父母的錯,也不是苦楓的喪事害的,是她的命。
信宸看著她難受的樣子,勉為其難的點頭了,她和她哥一樣都是被人害死的。
「請他好好活下去,把我的份一起活著。」
「好。」
「我哥……會來接我嗎?」苦戀苦澀的問著,他是不是也在等她?
信宸冏張臉實在很不好說她哥不見的消息,只能搪塞的說:「他應該去報到了。」
「唉……還以為他會等我,沒想到他對滬心姊用情這麼深。」苦戀感嘆說道,黃泉路上多清冷,她不想孩子也跟她孤獨,所以她輕柔的牽著平崗的手說:「跟媽媽走,好不好?媽媽會保護你的。」
信宸詫異的停下手邊工作,盯著平崗那絲絲的動容神情,他知道苦戀把平崗當成是那個遺失的孩子。
「抱歉,這個孩子是跟在我身邊的。」信宸阻止了她,雖然他覺得若是平崗願意跟苦戀一起離開,那也能盡早進入輪迴,但他就是不想讓他哥哥離開。
苦戀懷疑的來回看著信宸和平崗,她以前聽說過嬰靈比較容易跟著媽媽,怎這個孩子會是跟著爸爸?
「他是我的手足。」知道苦戀在猜想什麼,信宸並沒有隱瞞,苦戀卻一臉失落的表情,她身旁沒有任何的小鬼,那她的孩子去哪裡了?
「她已經跟鬼差去報到了。」平崗扯了一個笑臉給她,然後碰碰跳跳的回到信宸身邊纏著他,苦戀雖然給了他一些夢想過的母愛,但他知道這不屬於他,她的愛只給屬於她的孩子,是不能和別人共享的。
苦戀失落的盯著平崗,這孩子竟然不是她的,讓她很是失望。
信宸看了她許久,有些話不方便問,可不問又找不出苦楓失去記憶的原因,所以他扭捏問:「妳哥有喜歡過男生嗎?」
苦戀撐大眼睛,震驚的說:「我哥怎麼可能喜歡男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