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吳家兒子們的前世今生3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吳叔叔,你聽到了嗎?』寶寶對著吳長壽說話,希望他的意識不要又跑掉。
『聽到了。』吳長壽說。
『這三個小朋友需要你幫他們回家,你可以嗎?』寶寶問。
『我沒辦法,我一感覺他們靠近,我的心就很刺痛。我受不了他們靠近我。』吳長壽說。
『那顆刺痛的心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這麼刺痛呢?』寶寶一邊問,一邊觀察著心輪的那個黑點的變化。自從另外兩個男孩形像出現後,這顆黑點像是被強化了般,變得更大更深,同時與這三個小孩的能量連結也變得更強烈了。
寶寶擔心這些現象都可能弱化吳長壽的意識,讓他更身不由己。
『我覺得這顆心中有一個黑洞,每當他們靠近時,這個黑洞就會湧出很多悲傷。心就會很痛。』
寶寶示意阿姨用手握著吳叔叔的手心,將她們夫妻同心的力量傳送給吳叔叔。不一會兒,吳長壽感覺自己的身體變得溫暖許多,好像心裡也變得比較有力量,他慢慢地挺起身軀,坐了起來。
『聽起來這顆心破洞了。』寶寶說。
『嗯。他很悲傷,因為他說他們死得太慘了,他們好可憐。』吳長壽一邊說,一邊看到小寶兒的身體被符咒鎖住,以致於無法腐化,只能永恆地存於地底。那個肉身渴望回歸大地,進入新的生命循環中,而不是如此地停滯不動,整個肉身累積著越來越多的憤怒與悲傷,像根刺般刺痛著吳長壽。
同時還看到吳耀祖死前受到詛咒的咒術傷害,導致小靈魂被強行剝離肉身,那份撕裂般的破碎感,讓吳長壽只想逃走。
最後是繼祖飽受靈擾痛苦,最後失足落河而亡。死前那份驚慌、恐懼、滅頂窒息的痛苦,幾乎讓長壽快要崩潰。
『我不行了,我受不了這些。』吳長壽痛苦地閉上雙眼,拒絕再感受。
『吳叔叔,你不想知道你的心為什麼會因為這些孩子悲傷嗎?』寶寶問。
『他們與我有關?』吳長壽疲憊而哀傷地看著寶寶問。
『嗯,您試試離開他們死的那個剎那,看看這些孩子的靈魂接下來去哪裡了。』
『去哪裡?』
『對,往生往生,往何處生?』寶寶微笑鼓勵著。
這話似乎點醒吳長壽,他感受到小寶兒的靈魂離開了肉身後,進入長長的隧道,出生後成為了吳耀祖。接著,小耀祖的靈魂從隧道出來後,長成了繼祖。
而繼祖的靈魂穿過隧道後,出現了自己的臉。
吳長壽一臉困惑:『我是他們?』
『他們都是你。』寶寶說。『或說,你的前世。你是他們的來生。你們從不曾離開過吳家。問問你們自己,為什麼不離開吳家呢?』
吳長壽看著眼前三個小男孩,他感受到他們有種共同的感受---『母愛』,母親的愛在他們之間流動,讓他們心懷感恩也眷戀不捨。
四人異口同聲地說:『因為娘/媽想要我們回來。』
因此不管生命有多麼苦,也都要重回吳家,還母親的恩情。
體會到這份愛,吳長壽與三個小孩同時痛哭不已。
他從不曾感受到這份深痛的思念,體會到這份情感,令他忍不住地像個孩童般嚎啕大哭起來。
他這一生不斷地想逃走,靈魂卻一直回來吳家。
他從不曾離開這裡,只是改換了肉身的模樣,母親便與他相見不相識。這樣的愛,竟如此膚淺,令人感傷。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