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信用卡買加密貨幣的大解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投資加密貨幣的管道

在台灣常見是透過本土的交易所入金買賣,例如 MAX、BITGIN、Bito,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從錢包將加密貨幣提領到國外交易所,從事更多元的投資佈局。而國外的交易所通常還提供電匯入金(不在本篇範圍),以及信用卡買幣的選項,但通常情況下,不建議刷卡買幣,因為信用卡買幣的手續費相當高!
假設交易所對刷卡收取 2% 手續費,實際上,還有個「海外刷卡手續費」 1.5% 是很容易被忽略的,所以實際上總共是 3.5% 手續費!那麼除非你的信用卡有海外刷卡現金回饋 3.5% 以上,否則是愈刷愈賠錢的,都還沒開始玩就倒賠一堆手續費 XD

網友大推的買幣信用卡

共通點是高額的海外刷卡現金回饋
第一張入選的是永豐幣倍卡:現金回饋 7% 不對!是 2%
疑!網傳 7% 不是嗎?你沒看錯真的是 2%,目前網路上搜尋到的可能已經是 2022 年以前的資料。我們來看一下 2022/2 最新的資料,請自行點選永豐銀行的官方連結,可以看到下方的表格:
2022 永豐幣倍卡(圖片來源:永豐銀行官網)
國外 2% 回饋無上限這點是確定的,那特選加碼呢?這裡有分「懂匯」和「超匯」資格,取得條件是跟永豐銀行有外幣往來,細節還請自行參考官網。但這邊要強調兩點
  1. 即便你有「超匯」資格,每期回饋上限是 NT$ 300。也就是說你買幣總價超過 NT$ 15000 的部分都是吃不到更多回饋的。何況超匯的條件是要有台幣 10 萬等值的外幣往來。
  2. 幣安條款:這條款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請注意官網有一行字:「特選加碼回饋限一般消費且不含保費(註)代繳金額、幣安(Binance)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之交易」,也就是說,你在幣安刷卡買幣連這 NT$ 300 回饋都吃不到^^"
好吧,那豐城海外村的 3% 回饋呢?這跟我們買幣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也吃不到,所以對買幣來說,它真正的回饋就是 2%
這張卡的最大優勢是它是雙幣卡,例如你可以在美元匯率最好的時候,事先存入美金,刷卡當下使用美元計價,減少即時換匯的可能損失。
幣倍卡跌落神壇後,來看第二張,永豐大戶卡:現金回饋 3%,不對,是 2% + 最多 1500
2022 永豐 DAWHO 卡(圖片來源:永豐銀行官網)
其實 1% 回饋,最多 1500 已經很強了,你若買幣超過 15萬才會吃不到更多回饋金,但因為後面還有更強的卡,所以這點差別還是要計較清楚 XD
然後同樣的,同門師兄弟也有幣安條款 ^^" 所以如果你是在幣安刷卡,那這 1500 看看就好~ 至於七大指定通路的 5% 也是跟買幣毫無關係的。

再來看其他幾張卡的國外消費回饋

  • 中國信託LINE Pay 聯名卡:2.8% LINE Points,如果你很常使用 LINE Points,也可以當作另類的現金回饋
  • 彰化銀行 My樂卡:3.5%,對買幣來說是 3%,因為行動支付的 0.5% 跟買幣無關。然後請注意回饋的方式是折抵次期帳單,而不是匯入帳戶,次期未折抵的現金回饋將歸零
  • 聯邦賴點卡:3% LINE Points
  • 台新 Fly GO 卡:3% 現金回饋,我個人首推這張!單筆金額未滿 5000 回饋 2.2%,滿 5000 則是 3%,我很低調,我很低調,真的很低調 ...
    還有要設定好以Richart帳戶自動扣繳FlyGo卡帳單,不然這額外 0.8% 就飛了
    是不是很低調 ~

推薦的國外刷卡交易所

當你選定信用卡之後,接下來當然就是決定加密貨幣的交易所,我首推 Crypto.com,推薦的原因是
新註冊用戶 30 天內免刷卡手續費!
新註冊用戶 30 天內免刷卡手續費!
新註冊用戶 30 天內免刷卡手續費!
很重要的一句話所以講三次,這是超級大優惠重點,其他關於 Crypto.com 交易所的介紹,很多網友已經介紹過,我就不贅述了 XD
那看官們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
然後網路上有些介紹文的表格整理,強調完全免手續費,這邊要特別釐清,是 Crypto.com 平台方全免手續費,銀行端的國外刷卡手續費 1.5% 是免不掉的!所以如果信用卡的現金回饋是 3%,那麼最終你得到的現金回饋「淨利」是 3% - 1.5% = 1.5%。另外,銀行的信用卡優惠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調整,申請前還請自行查閱各銀行官網最新資料喔~
如果你沒有註冊過 Crypto.com,也歡迎支持我的邀請連結,給予我一些鼓勵^^
當你通過 KYC 認證,並申請 Crypto.com Visa 簽帳卡時,我們都可以各得到 25 美元等值的 CRO 加密貨幣喔!

Crypto.com 交易所沒被提及的特點

沒被提及的特點,就是我不太看到有網友分享,至於是不是重點,就是看個人了。而主要的重點與特色,我自己覺得其他網友已經分享很多,也無需贅述。
  1. 非常多元的出金網路選擇
    這使得它真的很適合當作入金的中介交易所(不過它的 USDT 不支援 TRC20,你可以選 SOL, BSC ...)
  2. 在 Crypto.com app 裡面,可以將 BUSD 與 USDC 1:1 等值換匯,這點我是覺得滿神奇的,如果你最後目的是到幣安投資,可以考慮先在 Crypto.com 先換好 BUSD
Mexx
Mexx
加密貨幣的業餘投資者,本職軟體業小農夫。日常辛苦耕作程式碼之餘,嘗試軟體技術與投資工具結合,提高投資的效率與風險管控。並分享我的投資策略,讓大家可以和我一起學習跟錢好好相處,讓錢為你工作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