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220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救救江郎才盡的松岡昌宏

Mabo:1966年的今天,學者發現豚草是花粉症的過敏原之一,所以今天是過敏之日,原來是在這時候發現的啊!豚草生長的季節和柳杉的季節不太一樣呢,豚草是在柳杉之後,但花粉症都一樣痛苦,尤其眼睛會很不舒服,平常不太會說這些,因為光說就會覺得不舒服xd,但誰叫今天是過敏之日呢哈哈哈🤣
很多聽眾應該都知道我和大吉老師有一起主持一個節目叫做「二軒目どうする?」,目前已經邁入第六年了,大吉老師的生日是3月10日,比我晚兩個月,所以我們每年都會互送生日禮物,然後大概是兩年前開始,因為已經送到不知道要送什麼了,所以我就和老師說我們不要再互送禮物了,結果今年我生日時,老師送我一件貝蒂小姐的夾克,超可愛的!但我就問老師明明說好不送禮物的,那這樣我要送你什麼,然後老師就要我在廣播問聽眾,btw去年老師送我的生日裡物是銀河鐵道裡的角色,梅德爾的橫須賀外套,還是銀色的喔~收到禮物雖然很開心,可是我覺得超狡猾的~俗話說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所以大家幫我想想吧,老師的生日是3月10日,我們還來得及,拜託大家給我一些建議,被我選中的就能獲得三張貼紙!!如果給的意見還不錯的話也能獲得兩張貼紙,普通的建議也會有一張貼紙,當然我自己也會好好思考的!對了老師喜歡鹹蛋超人,所以我每年都會和經紀人找鹹蛋超人的周邊商品,然後金額不要太便宜也不要太貴,最後我們的對象是即將滿51歲的大吉老師,希望可以是那種自己不會買,但如果有人買給他用會很方便的東西,請大家救救我吧🙇‍♂️
.

。以下是奧運心得

Mabo:是說北京冬奧快結束了,今年因為有電視劇的拍攝,所以沒有太多時間看奧運,但早上起床和睡前看新聞時,都會看到奧運的新聞,所以今年應該也看了不少,但比起夏季奧運,發現自己對冬季奧運的關心程度異常之高,身邊的工作人員都說我常常說起關於冬奧的話題,可能是因為我是北海道人,從小就在看跳台滑雪之類的比賽,不過花式滑冰是受太一的影響才開始看的,因為太一之前有個和花滑相關的工作,原本我也不太了解,是在某一次到了滑冰場,看到了宇野昌磨和史蒂芬蘭比爾本人,我這輩子真的沒看過像史蒂芬的動作這麼帥的人,就是從這之後開始會看花滑的比賽,不只是看新聞,是真的會看比賽的喔~
每次看奧運都會覺得運動是一件很美好的事,邊看也會邊想選手們的心靈到底有多強大,每個人的故事都很感人啊~看著選手們的故事,自己也會不禁思考起許多事,在一邊享受運動的樂趣的同時,也會開始想暸解每個選手的歷程。有好幾個選手都是我覺得很敬佩的,像是滑雪的平野步夢選手,他說他就是在比賽過程中,將憤怒轉化為力量,有些選手則是把不甘心轉化為力量,我之前也有在廣播分享過憤怒也可以是一種力量,不論過程中是開心憤怒或是不甘,但這不只局限在運動賽事,一般人也會有這樣的時候,所以更尊敬運動選手了。
還有一件看奧運非常有感觸的事,就是在從事運動的眾多人口中,光是能站在運動頂點的殿堂就是一件很值得驕傲的事,更何況是能在奧運獲得金牌的選手,簡直是精英中的精英,所以在這樣眾星雲集的地方,沒有拿到獎牌也是正常的,總之我想說的是,生活中總是會有即使很努力,但還是沒辦法獲得想要的結果的時候,想必大家都有過這種經歷,而聚集在奧運的運動選手們,即使已經是精英,但也還是會有落敗的時候,可是他們還是會繼續努力,相比之下,我們平常遇到一些不順遂就會覺得自己很失敗,廢話!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連精英都不完美了,更何況是一般人🤣🤣,不過換個方向想的話,既然連精英們都那麼努力了,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多加把勁啊~
不過啊⋯⋯很多事是不能拿來比較的,有時候別人覺得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對自己來說卻很嚴重,每個人心裡衡量的喜怒哀樂的程度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這次看奧運才很有感觸,如果連優秀的運動員都有失敗的時候,那就不用對自己的失敗耿耿於懷了,大家聽到這裡可能又會覺得我在說教了,不過我是認真的,如果大家之後覺得自己做不好啊、好痛苦啊的時候,那就好好抒發自己的心情吧,因為這是很正常的!
是說看冰壺比賽的時候,就覺得團員和教練之間的關係真的很重要,在團體中和自己不合的人反而是很重要的人,在年輕時和自己不合的人,如果在十幾年後反思為什麼那個人的會那樣想的話,就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自己的視野也會變得比較開闊一點,我以前也說過討厭的人或許才是人生中的貴人,這個也是這次看奧運比較有感觸的地方,還有最後一點我們播一首歌再繼續~
.
Mabo:在奧運的熱潮還沒退下之前,趕緊透過廣播分享我看奧運的感觸。這次滑雪選手肖恩懷特宣布他會在北京冬奧後退役,他是被稱為傳奇的選手,今年大概30幾歲,一直以來都是這個領域的頂尖選手,在結束他的最後一場比賽後,所有選手都上前擁抱他,看著他瀟灑離開他的王座,告訴其他選手「接下來就是你們的舞台了」的場面,我覺得這就是男人的果斷吧,以前的我可能只會覺得這個選手很帥,但因為現在自己也上了年紀,所以看到這些就會不自覺和生活的經歷連結在一起,像現在就會覺得肖恩懷特選手願意這麼做真的很偉大。
就像以前日本的武將,還有現在的一些企業,偶爾會出現一些很有才能的後輩,這時候前輩可能就會把機會讓給後輩,讓後輩盡情發揮,但並不是所有前輩都是這樣,有些人則是想方設法要阻撓那些有才能的後輩,就只是為了展現「我才是最厲害的」,在看肖恩懷特選手的時候,我就想到了這個反例,因為對方太優秀而想毀了對方,我太討厭這種人了,如果有比自己更優秀的後輩出現,把機會讓給後輩不是很好嗎🤔,假設我是社長,但如果出現了非常能幹的年輕人,大方地把位子讓出去也能創造雙贏的面啊~不過人一但握有權力,不想輕易放手也是可以理解的。
大勝軒的創立者山岸先生就很大方地把自己的秘密食譜交給了他的弟子們,還和他們說未來就讓他們自由發揮了!但一般來說這個都是企業機密,不可能讓外人知道的,所以我真的很佩服岸山先生啊~好希望自己也能有一點這樣的瀟灑,我平常不太會說這些話,因為看了奧運而衍生了很多無關……不是無關,是聯想到了許多事,所以今天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其實就某種程度上來說還滿佩服松岡昌宏的:)
btw最近很認真在實行儀態訓練,因為開始意識到平常的爛坐姿是造成腰痠背痛的元兇,所以現在每天都會花時間做核心運動和一點矯正姿勢的瑜伽,希望自己能堅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