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錯誤的人有個約會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我與錯誤的人有個約會

夏日的熱浪席捲,蟬鳴聲不絕於耳。在繁忙的大街上,行人板著苦臉來去匆匆。路上的行車同樣不耐煩,「噗噗——」的喇叭聲響個不停。
一位少女哼著小曲,雙手捧著一個白色的錦囊,上面以紅色的針線繡上道教的咒印。她腳步歡快地走著,愉悅的神情與路上的行人形成強烈的反差。
那個錦囊是她剛剛去黃大仙廟求的護身符,平常她並沒有這種信仰,因為她覺得這更像是老人家的玩意。比起甚麼道教或佛教,她更願意相信的是星座或塔羅牌。之所以會去拿護身符,是因為聽信了某個網路上的都市傳說。
就在這個時候,一聲汽車剎車的呼嘯劃破了天空,緊接著一陣尖叫聲,鮮紅的血液在瀝青路上流淌,少女難以置信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少女的嘴巴半張著,握緊了手中的錦囊。錦囊突然傳出一股熱流,然後少女的耳絆傳來一道銀鈴般的話語聲。
岳雨是一個孤獨的少年,平日的興趣是打電動和看動漫,現在在學下圍棋。在學校裡面,小休的時候總是坐在靠窗的位置,托起頭假裝沉思,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吃飯的時候也是自己找個人少的地方吃。
其實岳雨的性格並不是特別酷,而是因為他沒有朋友,如果不裝作很酷、不會搭理的人的樣子就會很尷尬,好像被孤立的一樣。
他很渴望像動漫一樣浪漫的青春愛情故事,特別是那種口是心非地說:「我才不是為了你才這麼做。」但其實很關心你的金髮雙馬尾傲驕女孩,又或著會摸摸你的頭說:「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的。」這樣的溫柔的女孩子也不錯。
可惜現實就是現實,岳雨至今都是讓人絕望的A0,也就是Available(單身)zero(前度女友數為零)。
就這麼一個和女性絕緣的人,今天放學的時候居然被一個女生搭訕了。
「我對你一見鍾情,可以跟你交往嗎?」那名少女這麼說了。
那名少女,身穿水手制服配上紅色的領帶,頭髮跟櫻桃小丸子一樣短短的,個子不高不矮,樣子不算突出,算是普通地可愛。
之後的事情岳雨也記得不太清楚,但是糊裡糊塗地,兩人真的交往了。
向岳雨表白的女生叫做陳允,就讀在岳雨同區一家中學,是一個平凡至極的女生,有著平凡的成績,平凡的興趣(看看韓劇、或著說些不著邊際的話題之類),很平凡地跟同學三五成群地混在一起。
陳允跟隔壁學校的「毒男」交往的事情,很快就被她的閨密知道了。她們興致勃勃地問起陳允「誰先告白」、「發展到甚麼程度」等等的問題。陳允無奈地擺了擺手敷衍道:「其實就是自然而然地就在一起吧!」
「不過我有朋友念他的班級,聽說那個人是個『孤獨精』吧!」友人C剛好和岳雨同一間學校。
「他只是比較文靜吧!」陳允用鐵勺攪拌了一下咖啡。
「我記得妳之前說喜歡隔壁班玩樂團那個狄神駒,怎麼突然就跟他交往了呢?」三人之中最八卦的友人B雙眼放光,很期待陳允的回答。
「對對對,狄神駒就是那個玩樂團的,又會編曲填詞的那個王子吧!我聽過他那首《豬柳蛋漢堡走蛋之歌》,超帥的!」另一個友人A附和道。
「狄神駒可不是甚麼好東西。」陳允皺了皺眉頭。雖然長相帥氣,陳允知道那傢伙其實是個衣冠禽獸。
「但是妳到底喜歡那個『孤獨精』哪裡呢?」
陳允搔了搔頭,這個問題似乎讓她有點困惑。她的視線慢慢地往上移,呆呆地看向天花板的吊燈。隨著柔和的燈光緩緩灑落,她的回憶回到了某一天。
熾熱的陽光、夏日的蟲鳴、汽車的急煞聲、路人失聲尖叫、救護車的鳴笛聲……
當陳允從白日夢回到現實,她毫無預警地轉移話題道:「對了,妳們聽說過那個都市傳說嗎?」
她說的是一個關於黃大仙廟的都市傳說,聽說黃大仙廟裡面有個神明,會遞給虔誠的信徒一個白色的錦囊,上面繡上道教的咒印,錦囊在洽當的時刻會達成祈願者一個願望,實現願望之後錦囊上的咒印就會消失。
「噗!黃大仙是甚麼鬼。」陳允的朋友不禁失笑,畢竟這和平常滿口星座塔羅牌的她真的不太搭。
「可是黃大仙很靈的!還是個老氣橫秋特別囂張的白髮幼女。」陳允苦笑著說。
「白髮幼女?」陳允的友人疑惑地歪頭。
「哈哈,只是開玩笑的。」陳允打個哈哈圓場。
這幾個女生之間不著邊際的交談,還將繼續下去。
臨走的時候陳允的朋友又再問了一句:「妳到底喜歡那個男人哪裡?」這讓陳允回想起了第一次和岳雨約會的場景。
岳雨向陳允坦白自己第一次約女生出來,不知道該做甚麼,陳允告訴他只要做自己高興的事情就可以了。誰知道岳雨真的把陳允晾在一邊,在遊戲店待了整個小時,陳允氣得都想跑了。
不,如果岳雨連裝遊戲的袋子都扔給女朋友拿,陳允可能真的會氣得馬上分手吧!

陳允本來喜歡的人是同校的狄神駒,他在學校裡面玩樂團的身姿很帥氣,而且看起來很幽默,很搞笑,是正常女生都會喜歡的萬人迷類型。岳雨卻和狄神駒完全相反,朋友很少,存在感很低的「毒男」。
陳允有一個秘密一直都沒有告訴其他人,其實她根本就不喜歡岳雨,她之所以和岳雨交往是因為某種原因。
岳雨有很多缺點,特別是不太顧慮人。例如毫無預警地聊起別人根本沒有興趣的宅話題,陳允很難搭上話。有時跟岳雨在一起,又覺得很尷尬。
今天也是,岳雨和陳允一起逛街,岳雨居然跑去書店一聲不吭地看圍棋書,看了半個小時圍棋書又跑去看輕小說,陳允生平最討厭就是書了(星座、旅遊或韓星的書除外)。陳允不禁煩躁地說道:
「喂!你覺得我為甚麼會大發慈悲,跟你這個『毒男』交往?」
「我又不是妳,我怎麼會知道?」聽到「毒男」一詞配上發牢騷的語氣,岳雨忍不住賭氣回應。
「你在這邊看書不無聊嗎?還是這種畫上了色色的圖畫的書。」
「甚麼色色的圖畫根本就是先入為主吧!這本書很感人的。」
不行呀!這個人該不會是沒有察覺自己在生氣吧!陳允心想。
「那你自己看書看飽,你被車子撞死了也不關我事!」陳允氣得臉都漲紅了,憤怒的呼喊打破了書店的平靜,原本安靜看著書的客人都轉過頭看向這邊。
店員連忙跑來勸阻,畢竟書店吵架會打擾到其他客人。
「妳吵到人了啦!」
「不管你了!」
陳允轉身頭也不回地離開,岳雨本想抓住她的手,但被陳允甩開了。
陳允買了一杯加了奶蓋的冰咖啡,在商場一旁的長椅坐了下來,氣呼呼地喝了一大口。冰涼的咖啡滑過她的喉嚨,讓她因憤怒而發燙的身體稍微冷卻了下來。
她看著商場的天幕,隔著玻璃所映射的太陽,讓她想起了發生在未來之夏的那一件事。
漸漸地,她閉上了眼睛,讓意識沉醉在無盡的惡夢之中。
當陳允再次睜開雙眼,她發現自己依在一個男人身上,嚇了一大跳。
搶劫嗎?還是性騷擾?
擺在她眼前的有兩個選項,第一是用防狼術將對方摔到地上,但是自己的防狼術學藝不精,第二就是大喊「非禮!」
正當那句「非禮!」即將脫口而出的時候,對方伸手摀住了陳允的嘴巴。
「嗚嗚嗚……(救命呀!)」
「妳看妳喝咖啡喝到嘴巴都沾上了,又不擦!」
剛剛還以為是色狼或著搶劫犯,原來是岳雨,他只是幫陳允擦嘴巴而已。陳允瞪大了雙眼,隨即又安心地嘆了一口氣。
「甚麼嘛原來是你呀!我差點就大喊『非禮』了!」
「難道女朋友生氣跑了,我不能去找嗎?」
「沒想到你還知道別人生氣呢!」
「甚麼意思?」
「沒有。」陳允苦笑搖了搖頭。但老實說,這是她第一次覺得自己的男朋友也有優點,起碼他追了過來。
兩人沉默了下來,良久陳允喝了一口咖啡清清喉嚨,對岳雨說道:
「如果你心愛的女人死了,你有穿越時空拯救她的機會,你願意時間倒流無數次也不惜拯救她嗎?」
「『命運石之門』嗎?」
「我不是問你動漫,我是問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那當然願意。」岳雨幾乎是不假思索地回答。
「如果那個是對自己重要的人,那無論付出多大的代價,都應該保護她。我喜歡動漫的原因,是裡面的人總是這麼正直,無論面對多強大的敵人都拚死保護自己重要的人。」岳雨略顯羞澀地低下頭,「我也想跟他們一樣。」
陳允忽然眼眶泛淚,她抬起手抹去眼淚。岳雨不解地問道:
「我說錯甚麼了嗎?」
「沒有,只是眼睛有點癢。」陳允泛起了溫柔的微笑,「對了,我跟你說一個故事吧!」
網路上流傳著一個都市傳說,相傳只要在一星期內的隨機某一天的十二點十二分來到黃大仙廟,就可以進入一個特殊的結界。那裏霧氣瀰漫,濃霧中站著一名白髮翩翩,身穿道袍,手執拂塵,自稱是黃大仙的小女孩,她會給來者一個能實現願望的白色錦囊。
曾經有一個女孩,喜歡上同校玩樂團的男生,她為了跟那個男生在一起,特地去黃大仙廟求了一個白色錦囊。正當她以為前路一帆風順的時候,她親眼目睹了一宗交通事故,一個男生在她的面前被車子活活撞飛了,眼前血肉模糊的景象讓她不禁想吐出來。
突然,她手中的錦囊開始發熱,耳邊傳來了黃大仙那道稚嫩的聲音。
原本少女的願望是和自己的男神交往,誰知道莫名其妙地,她的願望變成了拯救眼前這個素未謀面的男生。
儘管事後無比後悔,其實這確實是少女的那一刻唯一的,最熾熱的願望,剛剛一場命案發生在眼前,她只希望那個男生可以平安無事,這強烈的人道願景觸發了的錦囊機制。
實現願望的方法,是陳允可以選擇回到那個男性被車撞前兩個月到一小時之間的任意時間點。直到那名男生被拯救之前,少女永遠都會在這段時間內不停輪迴。
陳允將這個故事說給岳雨聽,岳雨卻噗嗤地笑了出來。
「你剛剛笑了吧!可惡,明明只是個『毒男』。」
「抱歉,妳實在是太有想像力了,我覺得妳可能很適合寫輕小說。」
「你不要再說了!」陳允捏住岳雨的耳朵逆時針扭轉,讓岳雨發出一陣哀嚎。
傍晚的時候岳雨送陳允回家,他們走過一條人流較少的馬路口。正當交通燈的行人標誌由紅轉綠的時候,陳允向前邁步。
好死不死,一輛貨車從暗角鑽出,以絲毫不減速的勢頭朝陳允迎面衝過來。陳允的瞳孔急驟收縮。
刺耳剎車聲響徹天際,緊隨而來的是一聲巨響。

那輛貨車失控了,直接鏟上行人路把路燈都撞歪了。
陳允的呼吸無比急促,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心臟像是要跳出來一樣。回過神才發現自己還活著,岳雨正拉著自己的手。
「妳沒受傷吧?」恍惚中,陳允好像聽到岳雨在說甚麼。她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岳雨擁入懷中。
「妳沒事就好了。」岳雨在陳允耳邊輕語。
若岳雨沒有拉住自己,陳允就被撞死了吧!
這不是陳允第一次體驗死亡,但原來與那鋼鐵巨物擦肩而過是這種感受,陳允稍微有點體會到了。
但是陳允還是輕輕地推開岳雨。
「抱歉……」陳允輕聲道,隨即頭也不回地跑回家,心臟還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
在未來的夏天的某一日,陳允的命運迎來了重大轉折。
原本向黃大仙祈福,盼與愛慕之人相戀。但是那一場車禍讓她墮入了沒有終點的循環之中。
陳允需要拯救眼前被車撞死的男生,否則永遠都無法逃離這個怪圈。此外,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黃大仙特地提醒,如果陳允死了,將會直接進入下一次輪迴。
陳允根本不認識那個男生,給她再多時間準備也沒有用。所以陳允嘗試回到大約一個小時前,假裝售貨員、宗教傳教者、街頭搭訕,嘗試阻止那名男生的各種方法都試過,但都失敗了。
那名男生似乎正要去參加圍棋比賽,總之要是沒能阻止他參賽,他就必定會被車子撞死,這是因為時間有自我修正的能力。
失敗了數十次,陳允感到無比絕望。為甚麼要為他的死而買單,陷入永劫不復的輪迴呢?無論多麼努力,那名男生還是一次又一次地死在自己眼前,陳允已經麻木了。
這一次,陳允決定直接回到兩個月前,也不管那個男生了。如果永劫輪迴的話,那她不如在每一次輪迴都盡情享受,揮霍金錢。那些時間和金錢只要下一次輪迴,就可以重置了。
換句話說,她可以完全不顧慮未來和後果,盡情享受自己的人生。想到這一點,陳允的嘴角就情不自禁地上揚。
趁著這次輪迴,陳允嘗試了很多平常不會做的事情,翹課、去夜店鬼混、未成年喝酒抽菸都試過。如果陳允是個男生,而且心腸壞一點,這種情況下或許連姦淫擄掠都做得出來,但陳允還是有底線的。
暑假前夕學校辦了可以穿便服的學園祭,狄神駒的樂團在舞台上演唱了幾首歌,那充滿力量的搖滾震撼了在場的所有人,贏得無數少女的尖叫。表演結束的時候,陳允趁機跑到後台跟狄神駒表白,沒想到狄神駒爽快地答應了。
當天晚上,陳允跟著狄神駒來到旺角一家夜店,彩色的燈球閃著七色的光芒不停旋轉,夜店的人載歌載舞,目不暇給。他們來到一家包房,裡面有很多穿著性感的女郎,還有狄神駒的幾個朋友。
「吞了吧!」狄神駒遞給陳允一包藥丸,兇惡地說道,陳允很清楚那是甚麼。
就算人生可以無限次重來,還是有底線的,陳允下定決心後,便撥開了狄神駒的手,打算奪門而出。
「臭婊子,居然敢反抗我?」狄神駒狠狠地抓住陳允的手腕,不讓她離去。
隨後狄神駒鬆開了手,剛剛的一握把陳允的手都握出了手印。狄神駒喚來了一幫兄弟,夾手夾腳將陳允拖進另一間房間。
那是一間完全不符合夜店風格的奇怪的房間,水漬斑駁的灰色牆壁上掛滿了皮鞭、口塞、貞操帶、假屌還有很多陳允都叫不出名字的奇怪東西,灰暗的燈光又增添了恐怖感。
「臭婊子!」狄神駒猛摑了陳允一巴掌,將她推到沙發上,隨即從褲子的後袋掏出一把伸縮刀,大叫一聲撲到陳允身上,面目猙獰地舔舐著刀刃,其他男人慢慢地把的陳允的牛仔褲退去。
陳允撕破喉嚨尖叫,但是沒有任何人來救她。
如果被沾汙的話,就算身體會在下一次輪迴中復原,那段惡夢般的記憶大概永遠都難以磨滅。
雖然不斷掙扎,一個弱小女子豈是幾個大男人的對手。陳允的肩膀也被壓住了,完全無從反抗,那些男人的手指就像觸手一樣撩動著陳允的下半身,暖呼呼的特別噁心。
在陳允的身體即將被壞人的手指刺穿的前一刻,陳允想起了黃大仙告訴她的重要訊息:只要死了,就會進入下一次輪迴。
陳允當機立斷,握住狄神駒的手,將刀刃捅進自己的心臟。
那股刺痛感從被刺中的地方開始擴散,血液開始流失,身體感到異常冰冷。模糊的視線中隱約看見狄神駒那夥人被嚇得雞飛狗跳,反正管他的。
當陳允睜開眼睛,已經是下一次輪迴了。
陳允再也不敢招惹狄神駒那夥人。也正因為這一次的經歷,陳允才開始在之後幾次輪迴學了些防狼術旁身,但不是學得很好。
陳允又重複了幾次輪迴,因為就算她甚麼都不做,那個男生還是會被車子撞死。
漸漸地她也玩膩了,問題是就算她想打破輪回,陳允連他的個人訊息都不知道(如學校),更別說制定策略了。
就在她苦惱地在街頭上踱步之際,那個男生就身穿校服出現在她眼前。那是放學的時候,其他人都成群結隊地離開學校,只有那個人一個人孤零零的。
「我對你一見鍾情,我可以跟你交往嗎?」陳允腦袋發熱,想都沒想就衝到岳雨面前脫口而出。
其實跟他交往從而阻止他參加圍棋比賽的方法,陳允一早就想過,大不了事情結束之後分手也可以,但是陳允不認識他,更沒有聯絡方法。
難得天上拋下一根蜘蛛絲,這次一定要抓緊才行。抱著這樣的心態,陳允完全無視其他人的目光,毫無計畫地就向他告白了。

陳允大喊「死棋(死期)到了!」,已經輪迴N次的陳允心中諧音對著岳雨吼,但岳雨還是急促的腳步,「莫名奇妙,吼屁阿小姐」,看著他還是非去參加圍棋比賽不可,陳允接著說「你不信我隨便你,死棋,主辦圍棋比賽的只會給你一只白棋或黑棋」。
想盡所有辦法卻都沒能阻止岳雨死亡車禍, 讓陳允有了N次輪迴的體驗,她雖然身心疲憊的倦了,但黃大仙廟牽連錦囊一事令她眼中的都市傳說、塔羅牌與星座命相學等有了更深層的啟發。
反正已經失敗這麼多次了,乾脆直接放棄阻止岳雨逃離車禍死劫一事,陳允開始一場如意算盤的生活,就算是一直重來隨她高興輪迴的時間要在車禍之前多久都無所謂了,反正時間感覺不夠用就選久一些,這麼一來是一種另類的永續人生的概念,不用幻想著到哪尋求什麼長生不老藥或吃什麼蟠桃,而且只要不去阻止就算她死了也只是一種"假死"。
從哪邊陷入就從哪邊去,黃大仙廟的都市傳說已真實發生了,陳允心想那麼這一回玩玩碟仙的讀心術,一輪迴了重頭來過的生活裡,有空了就手指著碟仙盤,閉上雙眼有如冥想有模有樣的,那麼曾幾何時有幾次,冥想狀態中的她默默的問了碟仙,可以了解岳雨是何等人也,能夠了解他的內心心思嗎?
陳允心中雖已經是放棄狀態,但這一直重新來過的生活總有些茫然,終於碟仙似乎回應了她,一次偶然於岳雨會去的書店中,碟仙轉盤轉阿轉停止時箭頭指向一本書,書名為"不正常人研究中心",就這麼巧妙的讓陳允一翻開,竟然翻到篇章為"不會談情說愛的宅男",她開始一字不漏認真的閱讀。
​​​​​​​ 那麼有感覺一事;直白的一字可懂"爽",套用於談情說愛在社會中慢慢被視為禁忌,視覺動物的男性,一見鍾情著大美女心就頓時被蠱惑了,內心小鹿亂撞的甚至已經勃起了,對路邊或大庭廣眾野生正妹搭訕、撩動、放電、約愛等丟直球求愛之舉,將會迎來一連串的噩運,被冠上噁心、淫穢、下流、無恥之名,然後示愛變的如此艱難,就算有相當的"包裝",如是個明星臉顏值金城武或高富帥人稱國民男友,於現今也算一相當有挑戰的瘋狂行為,而對於一般平民男生僅少數跨出勇敢的第一步,去挑戰這90%會吃閉門根的行為,其餘的將會是把這事情用想像的"不會談情說愛的宅男",換言之90%的男生早已懂了如果執行上述的行為,他們的求愛大作戰將輸的一敗塗地,永遠蒙在無法得到真愛的陰影下,所以情場武功還沒如火純青之前,還是暫時退避不要出動為宜,可有感覺一事套用於稀鬆平常的事情像是打電動卻如人生天堂,宅男於玩傳說對決時有N次"double kill"就會爽N次,他們心中想的是先在家中把求愛這事情,練的像打電動一樣能在對的時間,有無限次"爽"的機會後再出征,而在他們還沒準備好之前,內心在意的是當下用來練功的休閒娛樂是否能達到"爽"的狀態,看完這段女孩們您還認為這些"宅男"真的不懂談情說愛嗎?這本"不正常人研究中心"的此篇章這樣寫道。
讀畢後陳允懂了碟仙正在告訴她岳雨正是這所謂的"不會談情說愛的宅男",那種假裝著對愛情什麼都不懂,實質上當他準備好為求愛出征時,將會是那個"還有一個人人愛",(十個男人9個壞8的呆還有一個人人愛),此時陳允真的愛上了岳雨,所以猶豫的心情又開始浮上檯面了,她正在思考她喜歡是那種可以和岳雨談著不斷重來的愛情的輪迴人生,還是再次出招;那種不是告白的方法,也會阻止他去參加圍棋比賽的,她信心滿滿的想著。
陳允大喊「死棋(死期)到了!」,已經輪迴N次的陳允心中諧音對著岳雨吼,但岳雨還是急促的腳步,「莫名奇妙,吼屁阿小姐」,看著他還是非去參加圍棋比賽不可,陳允接著說「你不信我隨便你,死棋,主辦圍棋比賽的只會給你一只白棋或黑棋」。
「什麼阿,為什麼只給我一只黑棋或白棋」
「你為了爽贏棋,就這麼衝嗎,衝去死嗎?我故意想辦法弄你,是我要主辦單位弄你的,弄的你狂輸我看你今天、明天和未來怎麼爽。」
講完岳雨如陳允計畫的一般,放慢了去參加圍棋比賽的腳步,陳允緊張的心情湧上,心中五味雜陳的是要成功阻止劫命車禍了,但阻止之後她能不能向岳雨告白成功,然後甜甜蜜蜜的過著情侶般的正常生活呢,正想著這些問題的時候岳雨回話了。
「小姐,對不起,我不知道妳是在生什麼氣,不過妳讓我太吃驚了,怎麼知道我心中所想爽贏圍棋比賽的事情。」
「因為我喜歡你,偷偷跟蹤你很久很久了,一切女生暗戀一位男生的事情我都做了,這樣你懂了嗎。」
突然陳允不小心的跟岳雨告白了,而口袋中黃大仙的錦囊發熱著,像是解除了輪迴魔咒的訊號,這時AO男岳雨第一次被告白,還是這衝勁十足的有點不這麼浪漫情節,這麼嬌小玲瓏可愛陳允做出反差如此大的舉動,岳雨怎麼都情不自禁猛烈往前親上陳允好幾次,好多眾人莫名奇妙的圍觀著這對新人情侶,真是這個夏天我與錯誤的人有個約會,他們看來是不會去參加圍棋比賽了吧。
    3會員
    8內容數
    利用圓規畫了一個圓整的圓大約花3到5秒的時間,而這短短的3至5秒卻最接近日常「人生」的所有瑣事變化,當把圓規一抽離手中時,請問圓的起點與終點在哪裡?如果是同一個點,那麼試問你確定你畫的是圓還是根本沒畫的同一點呢,繼續讓圓規轉動呢?因為如π是個"變數",事情只有發生過後才能有暫時不能改變的結果,和暫時能算出一個圓面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許銘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莫寧卡的微笑表情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至高境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神奇寶貝炎夏之謎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才是對的」絕對的對與錯之間衍生的悲劇「我才是對的,為什麼這麼顯而易見的道理你們都不懂?」——你曾經這麼想過嗎?   若要回顧我過去近三十年來的歲月裡學到最重要的經驗是什麼,那絕對是從去思考對錯這件事情裡得到的經驗。   過去的我曾經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存在著能符合、解釋所有現象的共同真理,所以當我更年輕時,看著網路上報章雜誌或是討論
    avatar
    安泉貌
    2024-05-17
    正義與對錯:我做對了嗎?輕鬆的二分法能簡化許多複雜的東西,光與暗、是與否、對與錯、白與黑、左與右,簡單明瞭的標籤不只可以加速處理事情的速度,也能擺脫中間地帶,達到不在意甚至無視範圍最大的模糊空間的功能。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3-20
    【書摘】《我可能錯了》:過一個對自己與他人寬容的人生,5 個讀後收穫《我可能錯了: 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書評,分享閱讀此書帶給我的 5 個實用智慧。本書是瑞典的著名暢銷書,作者比約恩,在 26 歲即將成為跨國大企業最年輕的財務長時,選擇拋下一切到泰國森林展開 17年 的出家生活。《我可能錯了》是他還俗後寫下的作品,也是他帶給世界最後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鄧海綿
    2024-03-10
    讀《我可能錯了》,生命的覺醒、挫敗,與再重生。或許,總會有那一刻。你感受到一種召喚,你所期盼的,突然與自己契合,你全心全意地專注在當下,並感受到能量的湧出。 📗《我可能錯了》 雖然是個好書名,意味人不要太堅信自己才是對的。但它絕不只是講吾日三省吾身的故事;而是講述了覺察、念頭、呼吸、寧靜、衝突、困境,還有最重要的──愛。以自身經歷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3-09-10
    難道我錯了嗎?聊聊是非與對錯代價就像影子,總會出現在目標的反面上,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想想,到底能不能接受這些代價。 如果你的目標達到了,那麼你也要接受這些代價,因為「所有好康我都要,但我不要那些缺點」,這種事情是不可能會發生的。 至於那些是非與對錯,就緩緩的放下它吧。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3-08-24
    我有个喜欢的人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怎样的?我想: 应该是守不住的秘密 眼里有她的影子 想着心跳就会加快 作噩梦里看见心爱人有喜悦 她是我的!
    avatar
    向东
    2022-02-01
    誰都會犯錯,但重要的是我們能否從錯誤中學會:蕾蕾影院#10-火神的眼淚-蔡銀娟與惡沒有讓我掉淚,但火神,辦到了。 另外想推薦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的Podcast & YouTube https://reurl.cc/2rgqRX https://reurl.cc/YO6zy4 提到看完劇以後,我們除了義憤填膺之外 能真正做些什麼? 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1-01
    你知道使用錯誤的用語會造成什影響嗎?《保護兒童免於性剝削與性虐待之專有名詞使用準則》兒童性剝削與性虐待是對兒童的嚴重性暴力,而如何描述、分辨相關犯罪、行為、被害人、加害人,對於保護兒童免於性暴力有至關重要的影響。 錯誤的用語可能加深對被害人的傷害、削弱兒童保護成效、甚至影響法律政策的訂定。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1-10-01
    身體探探‖開始重訓之後我成為了不一樣的人-一個會重訓的人  在遇到重量訓練(以下簡稱重訓)以前,我的日常運動是瑜珈和慢跑。運動的初衷是永遠還在路上的減肥以及讓自己感覺健康。在健身房時會經過許多固定式器材與啞鈴,也不曾感到好奇。那是個肌力體能訓練仍不流行的年代,在當時對大部分人來說,重訓等於練很壯、肌肉變得會很大塊──那是健美先生才需要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HI, Pei
    2021-06-02
    我有個愛的人,但不能告訴妳數年後妳的不期而遇,妳已是別人的妻子,未來的母親。 妳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有的話便約會吧! 不要再一個人去看海了。 但我看著海,卻想著妳。 數年前妳的不辭而別,卻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烙印。 那夜的海潮、月色和眼淚,令人難以忘懷。 只是那烙印從前是個問號,現在應該是個句號吧?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