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第五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菁剛下了班,腳還穿著高跟鞋走在回家的路上。街角的路燈昏暗的照耀在一旁,從遠處看去一箱小箱子裡頭好像有東西在動。小菁走了過去看裡頭有兩隻小貓咪躺在裡頭睡覺。小菁蹲了下來看了一下貓咪,心裡想說要不要帶回家不然外頭天氣寒冷小貓咪會受寒。這時一台貨車經過,裡頭的人叫住了小菁:
貨車裡的人:「誒~你不是上次那位小姐嗎?」
小菁:「你是?喔~我爸朋友的兒子,對!誒~幫我一個忙,載我一程?」
軒翰:「你手裡的箱子裡是什麼?」
小菁:「小貓咪.......」
軒翰笑的說:「你要養?」
軒翰打開副駕駛座的門接著說:「上來吧我載妳......」
小菁抱著箱子坐上了貨車的副駕駛座接著說:「謝啦!還真剛好......」
軒翰:「對啊!阿~對了你家怎麼走?」
小菁:「載忠明南路接向上路口前的那條右轉.......」
軒翰邊開著車邊說:「好~誒!你也差太多了吧,你上次見面時根本不是這樣的。」
小菁聳了聳肩繼續摸著小貓咪:「有嗎?不過感覺你也人還不錯。」

貨車到了路口打了右轉燈,軒翰看了一下右側的後照鏡後轉了進去。車子停在一棟老舊的公寓前.......
小菁下了車然後對著車窗內的軒翰點了點頭,
小菁:「誒~謝啦!」
軒翰搖下副駕駛座的車窗,接著說:「沒事啦!剛好順路,誒~下次再約一下吧!感覺你人也不錯!」
小菁抱著箱子笑著說:「好啊!你人也不錯。」
軒翰:「其實我是氣我爸搞什麼相親,不然感覺妳人蠻有個性的,不然下次約看個電影怎麼樣?」
小菁笑著說:「可以啊!好啦!我先進去了,還要處理這兩隻小貓咪,誒~
對了,為什麼你會好歡我?」
軒翰:「沒有啊!我只是覺得你人還不錯,交個朋友也不錯。」
小菁:「靠~這樣你就覺得不錯喔~那你真的不懂我,你想得美餒~」
軒翰:「誒~你著的是......」
小菁:「靠~我開玩笑的啦~好啦!看在你載我一程得份上,下次一起去看個電影吧!」
軒翰:「好啦!先這樣我先走了,還有其他地方要去。掰!」
小菁:「掰!」

軒翰慢慢的到了一下車後,貨車慢慢地開出小巷裡。等貨車離開了巷口後,
小菁才慢慢地走進公寓裡頭.......




























































































































































































































































































2會員
12內容數
裡頭講述一位叫做小菁的一位女性,紀錄類似平常生活一些瑣碎的事物。以輕小說的方式來描述平凡日常生活的情為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查理愛吃糖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咖啡(第一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咖啡(第二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啡(第三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啡(第四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咖啡放題~忘記了是何時何日,只記得是一個下午,可能是某個星期六、日,去了一間叫隱啡的小店,是和家人一起去的。
Thumbnail
avatar
飛 ︳風葉夢雪︳小說創作
2024-06-19
咖啡。生活<我所觸及的咖啡世界> 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一個舒適無人打擾的空間,一台電風扇,一個老式的個人電腦。 我坐下來,開始創作... 那是只屬於我的咖啡世界。 帶著耳機,聽著自己獨享的音樂,看著網路上大家各自成功的例子,幻想與他們同步。
Thumbnail
avatar
學霸
2024-06-16
咖啡聊心室:真的是時代眼淚?還是不懂改變最近有一間頗為有名的獨立咖啡店宣佈不敵結業潮結業,很多行內朋友站出來說不捨得,說是時代的眼淚,像說到獨立咖啡店沒有生存空間,但真的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6-15
咖啡聊心室:咖啡店不看味道看體驗,人不看外表看內在一間咖啡店的成功味道並不是重點,聽起來有點難以理解,如果一間餐廳的東西不好吃你還會去吃嗎?但咖啡店就是這樣一個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6-08
【咖啡需要養豆? 養豆是甚麼? 養豆需要多久?】咖啡豆在烘焙的過程中產生的降解反應,會有排放二氧化碳的特性。 從豆子釋放出來的氣體會破壞咖啡粉末和水的接觸,進而導致萃取不均。 那麼需要多久的時間排氣,才能避免這樣的問題產生?
Thumbnail
avatar
HOFFE COFFEE
2024-05-31
咖啡謎小說 十六 夜光咖啡「當你喝錯咖啡,就遇不到對的人。當你去錯咖啡館,就找不到咖啡謎。只要一杯對的咖啡,就夠讓你找到自己的同類,找到和你同一個世界的人,找到一種你一定知道的……」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18-09-06
咖啡謎 十五 音樂小屋「起來!」程依香把柴井康搖醒。 柴井康瞇著眼,翻個身問:「幹嘛?」 「喝咖啡了!」 「喝咖啡?」柴井康揉揉眼睛,「現在幾點?」 「三點半。」 「下午?」 「半夜。」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18-09-06
咖啡謎小說 十三 老巴中風「如果你早就找到咖啡謎……就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湯包了?如果我找到咖啡謎,就找不到……如果我找不到,才找得到…………天啊!」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18-09-04
咖啡謎小說 十二 中秋節之約把你藏著究竟是苦?還是甜呢?這個問題就好像咖啡,你說究竟是苦?還是甜呢?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18-09-04
咖啡謎小說 八 赤島咖啡這樣的吧台,這個時刻,就是測試。枱面上正在測試的是一種無法也不能用語言明說的遊戲。測試時間其實很短,下一個動作、下一句被說出口話,無論是什麼,就決定了一切。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