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詩>心情隨筆—這裡無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不自覺地
往影子裡走去。
若有人愛我,
便不留情地將他趕走。
趕出我的心,
這樣,便可以在自己的世界裡,
獨自地盡情軟弱、
盡情擁抱黑暗。
無須再勉強自己沐浴於陽光下
空虛的心靈才是
我最熟悉舒適的狀態。
非得讓自己,
天天悲傷
表面訴說著人生好累
心底卻充滿安全感。
有個人走進我的心裡。
他說怕我受到傷害。
他日夜繁忙、無暇多想,
簡簡單單地抓著日常小確幸
自律地生活。
然而,我總將萬箭對準他,
如同受驚的白兔
躲在角落顫抖
太亮了,他是屬於陽光底下的人
他走進我終日黑暗的世界
點了一盞燈,輕語
這裡有光。
其實我不是很想照亮世界
這樣是不是代表自己只能一輩子假裝堅強?
其實,我想吹滅他手上的那盞燈
告訴他,這裡無光
再不逃離,對準他的萬箭
將會齊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推薦)藍月光 BY 余酲 (失憶/破鏡重圓/酸甜口/救贖/校園/職場 )<BL耽美閱讀感想>細膩的情感堆疊,鮮活的人物。酸酸甜甜,黑夜中螢光般的愛戀。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2-23
    失敗的rap詞 <小島>工作時靈感一閃,擋也擋不住
    Thumbnail
    avatar
    umiumi1225
    2023-09-06
    芯<新詩>親像移一叢樹去栽 去到新土地 根要抓得牢 無聲無息 伊抬起米篩遮頭 早日花開富貴   我仔細聽 大紅洋裙兀自開 芯惹蜜香蜂自來 銀波恣意向晚 等風牽絮一線回 花無結果 簽言飄飛葉滿地   枝枒托天長 蔭土發新芽 嫩綠長又長 流水自不回頭 時節正好 粉瓣落地如殘雪 守一寸長廊 行道終 盞茶清香素果 點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11-28
    論<小說>-喜歡看小說的理由 如果,看一部電影或閱讀一本小說,你問我會選擇哪一種,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說,「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大蘑菇王
    2020-11-27
    <唐詩預言> 尋春三陽忽秋風--------唐詩三百首中的中國近代預言 事情的開始在我念高中時,我發現唐詩三百首跟推背圖一樣,是個預言或者稱它為史謎。四十年後,我決定公開它來改變我們的未來。柯文哲要高中生看 唐詩三百首
    avatar
    香孫
    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