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虛擬妻子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ahdis mousavi on Unsplash
  男人滿頭大汗地低頭用細白手指猛敲鍵盤尋找問題來源,在他面前有一道半透明螢幕,螢幕中有一個面無表情的女人正直視著男人。
  這五年來,女人都是這種沒有情感的表情。
  畫面閃爍,女人的畫面不時扭曲。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也沒有駭客入侵、怎麼會故障?」男人專注地盯著另一台螢幕上密密麻麻的程式碼。
  在妻子發生車禍過世前一刻,他將妻子轉為冰冷的程式碼,在螢幕上重生的妻子面無表情,他尋求專業協助,最後得出一個結論——情感區域可能已經腦死,所以即使有輸入相關的程式碼,也不會有情感。
  「我會消失嗎?」螢幕裡的虛擬妻子平板音調些微上揚,彷彿帶著期待。
  「不會的、不會的,我不能失去你,我絕對可以修好你。」男人焦慮地吼道。
  半透明螢幕上從未出現過任何表情的虛擬女人,在此時低下頭,垂著眼簾,露出一抹平淡而絕望的微笑,這也是前後共十年來螢幕裡的虛擬女人露出的唯一一次神情。
  男人最終還是找到問題源頭並排除故障了。
  那場車禍,聽說是平時非常遵守交通規則的妻子未戴安全帽騎機車闖紅燈導致被卡車撞倒。
  虛擬妻子持續面無表情地陪男人又度過了五個春秋。
  這天晚上,男人下班回到家時,發現房內電腦全被強制關機,整間房昏暗異常,他試著開機,卻無用。找來專業維修員檢測,發覺程式嚴重受損。
  「這個是程式自毀。」維修員喃喃:「若是無自我情感的程式,並不會自毀。」他隨即回神向男子說,「即使程式嚴重受損,但我們在五年前曾按照您的需求有備份程式,所以還是可以完善地全部維修到好,要修嗎?」
  男人突然想起當年的車禍、想起五年前螢幕上妻子露出微笑中帶著絕望的神情。他沉思了一會兒,突然發現自己尚未準備好失去妻子,所以毅然決然地向維修員說道:「我要修。」
------我是分隔線-----
這篇我有稍微調整了一下,讓整篇語意更加順暢合理,也更能帶出重點。 
此篇原於2021/3/25 發表於臉書社團 <三分鐘小說寫作練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