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爸爸有心事(上)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跟家人相處是否會有一種「直覺」?
總覺得家人今天好像哪裡怪怪的?而通常那個直覺都滿準的
爸爸開車載著我
今天車上的爸爸話特別少

我看著爸爸問:今天心情不好嗎?
爸爸:沒有阿(表情黯淡)
我不放棄追問:是因為今天去打球輸很多嗎?
爸爸:沒有,覺得很累而已(表情繼續黯淡)
(晚餐時間)

吃飯吃到一半
爸爸突然對媽媽說:下周球賽,我抽籤抽到跟XX一組,看來今年跟獎盃無望了(語氣溫柔中帶點無力感)
媽媽:蛤~跟XX喔!
我:XX是誰?很弱嗎?哎呀!不要擔心啦!說不定你們默契會比別的組合好啊!
(沒人回我,爸媽感覺各自想著什麼)

我想了一下突然豁然開朗:阿!就是這個啦!爸,我知道了,你不是太累,是因為不滿抽籤的結果啦!
我的直覺果然沒錯,尤其跟家人相處久了,「總覺得」怎麼樣,通常就那樣
是說爸爸每次的煩惱都好可愛

下集待續......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