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孩子般的爸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去姊姊家走春,86歲的爸爸吃過晚餐吵著要回家,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陪著他跟著大家一起擲骰子,他只要握著骰子擲在大碗公裡,不論輸贏大家都拿錢給他,還跟他說:「謝謝,」他像孩子般笑得很開心,手上握著許多張百元鈔,大家又吵著要他分紅,他又一張張分給子孫,換來一聲聲謝謝,
這時爸爸像孩子一般開心~
*******
Justine攝
今晚大家都回娘家,玩牌玩到很晚,爸爸捨不得入房就寢,躺上床又出來客廳檢查窗簾好幾次(失智的人會有嚴重的不安全感),我安撫他上床,摸著他的臉說:「爸,你好好睡⋯」他突然伸出雙手摸著我的頭說:「妳很乖欸!」
離去時,我像孩子一般開心。^^
書寫於2021/2/14
50會員
464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幸福,其實很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的「囚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向孩子學習走過悲傷的生命力:《姊姊住在壁爐上》如何面對深不見底的悲傷?如何適當地愛著傷心的人?《姊姊住在壁爐上》故事裡的孩子們,教會了身為大人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4-05-12
4/27-EP114【手感筆記】向孩子學燈籠意識!你也是這樣累死自己的嗎?!《留白時間》5#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留白時間#麥克斯法蘭佐#MAX FRENZE#約翰.菲茨#JOHN.FITCH#沐光#學會拒絕#貼近自己#理想自我#精神輪作#一心多用#野心#燈籠意識#貪婪#聚光燈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4-26
像孩子一樣的作畫I心畫 #4 無憂的孩子在我們還小的時候,和其它孩子出去玩,總會在沙地多留一些時間,大家夥會在沙地內製作泥娃娃,或是拿著一根木條在沙地中畫起圖來了,所以一幅心畫最初的工具就是在您身邊可以作畫的任何工具。
Thumbnail
avatar
e-Mingling 心旅
2023-11-24
蒼鷺與少年:戰爭下像孩子般身不由己的平民們、還有認為自己無從選擇的孩子,你們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這篇盡量不爆雷地寫感想。不知道宮崎家的孫子年紀多大、是不是和男主角差不多年紀? 無論他年紀多大,我想之所以選用這個年紀的少年作為主角,也可能是因為 這個時期的孩子是人格塑成的重要時期、已可獨立完成許多事但能力有限、有自己的想法但重大事件上無法根據自己的意志決定立場。 被捲入戰爭的人民也和少年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10-21
《我的意外爸爸》|當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還能如實地愛他嗎?關於《我的意外爸爸》 身為父親的男主角野野宮良多,有著一個非常美好的家庭,在工作上面表現也非常的優秀,可以說是事業家庭兩得意。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血緣只是生物上連結? 你的孩子「只是」孩子 孩子都「感受」得到 別傻了,時間就是一切,孩子的時間不能等。 你的孩子「終究是」你的孩子 瞭解更多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9-06
239告辭--你會讓喝了酒的爸爸從課輔班帶孩子回家嗎?告辭 你會讓喝了酒的爸爸從課輔班帶孩子回家嗎? 2008年的暑假,長達6週,每週5個整天的課業輔導,除了50幾個孩子要照顧,還有8個大學生志工也要看顧(有些大學生的生活技能真的有待加強),而每個學校都只有一位社工員負責所有的課輔班業務,而在尖石鄉與五峰鄉共有10幾個學校同時展開為期6週的課業輔導。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8-01
如孩子般的智慧?|像個孩子一樣看待世界吧孩子般的好奇,去面對這個世界,但像個大人一樣,扛起自己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6-24
我們跟孩子學的事---「爸爸,我跟你說…」讀後感嗨!你有孩子嗎?如果有,是男生或女生呢?然後,你覺得哪個孩子教你最多事? 中央大學教授暨教育專家洪蘭說,教養為教育之本。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蘿拉.馬克罕博士則表示,教養是世界上最困難的事。那麼,身為父母的我們該如何學習教養呢? 也許,可以從一本書開始,它叫做「爸爸,我跟你說…」 這是一本由西班牙插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01-08
「爸比,再飛高一點!」準爸爸的想像力,決定日後與孩子的依附關係!有小孩之前,我夢到我待在房間,坐在搖椅上安撫正在哭鬧的寶寶。在小女兒出生之前,我把母親的搖椅搬到女兒的房間。當夢境裡的畫面成真,心想「終於!我坐在搖椅上!懷裡還抱著寶寶!」如同人們憧憬白色婚禮般,這是我有小孩之後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