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放空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十年兩個住處,總是在寒流稍緩之後,室內才開始轉冷,於是我也弄不清楚究竟是湊巧還是所有房子都是這樣的。
室內開始轉冷的今天,我決定再做點蠟燭,隔水加熱鋼杯裡溶解大豆蠟,把蠟液倒進預先放好燭心的燭杯裡,極簡單的過程,唯一需要做的就只有等待與觀看。
安靜的時候,不看手機不看電子用品的時候,就會進入穩定的思考。很久以前當我還是出版社編輯時,每逢公司出貨旺季,書既已編完開始印刷出貨,就是我們這些編輯最閒的時候,一年裡三、四天,我們總會輪流到印刷部門支援,束帶、包裝、排列,讓送貨的同仁整理出貨。其他編輯避之唯恐不及的苦差事,是我最喜歡的時候,只要安靜做事,眼睛明亮盤算著最快的流程,其他都是身體勞動,免費(還可領薪水的)健身房,如果每天都做同樣的事自然是苦差,但這種偶爾來一次的,既沒有人嚴格要求你,沾醬油的零工豈不是很愉快嗎?
什麼都不做,或是什麼都不想,這種時刻最好,以前還開車時,臨時有事從南部到台北,我也是寧可開車也不想等車轉車,長時間在車上放空,心思沉澱後總會發現一些自己原本知道卻被忘記的事。
燭杯也有看了喜歡就買下的專為蠟燭製作的杯子,不過我很喜歡使用某些裝過食物的玻璃瓶,瓶身既然漂漂亮亮的,何妨一再使用。摘幾朵海棠花放進燭液裡,春色可以凝結,可以燃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夏生
蘇夏生
攝影師,甜點創作,魄麗物食生活誌編輯撰稿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