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兒媚(初見萬年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裡溪柳勻鵝黃

牖風鈴輕響

旅人天色

茭白筍綠

斜蔭影長

曉春慵懶似新婚

半起半賴床

東風無力

摺皺春水

春心蕩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是老了皺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西江月(翦燭磨一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但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查子(鏡花水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在心間:女兒眼裡的依戀躺在床上,她還是不敢睡,深怕媽媽又不見,偷跑到房門外去,於是我只好帶著她,一起去把房間外的走道燈全滅了,把房門鎖上了,她才安心的睡去,拉著媽媽的手睡去。 親愛的女兒,雖然因為年幼說不出你想說的話,然而那雙眼眸已經把你深深的依戀,傳遞到媽媽的心坎了。
    avatar
    Betty
    2024-04-03
    水的女兒:眼淚背後的勇氣那個特別的夜晚,她的降生帶來了家庭的震撼和眼淚,彷彿一場無法逃避的現實,淚水已然成為她來到這個世界的迎賓禮。 當夜深人靜時,父親與一群朋友黯然離去,好像要在黑夜中逃離某個不祥的命運。同樣地,她的祖母也滿懷失望,只想匆忙回到家鄉。 每個人都像是在躲避,因為她不是家族所期待的男孩,這一現實使得家族的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4-03-24
    躍演《釧兒》原創音樂劇在2019年,衛武營開幕不到半年,我得知《釧兒》要在戲劇院上演,當下立刻馬上和好友說,選了一天訂票,為了這齣音樂劇直衝高雄,直到現在《釧兒》仍然是我心中第一名的中文音樂劇,集結我認為音樂劇該有的元素,故事、音樂、排場,是一部只要再演我就會買票的作品! 其實我的習慣是在看書或看電影、戲劇時完全不看故
    Thumbnail
    avatar
    雜科人生
    2024-02-06
    魚兒單眼凸眼症,第二次治療成功的經驗分享。生命的溫柔在於正面回饋,但其脆弱也在於此。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27
    想法是有性別的,它們通過相互結合而演變如果我們擁有跟別人完全一樣的東西,那麼我們就很難比他們更有創造力。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8-29
    我家三歲兒,要上幼兒園了!吾家有兒初成長,開學篇!9/1開學日是我的生日,我家的小寶貝一早就跟我說「媽咪生日快樂」,令人感動。 今天也是我家小寶貝公幼小班上學的日子,一早準備好書包、水壺、口罩、手帕,手牽手去幼兒園。  公幼是某國中的附設幼兒園,走在某國中的校園,看著你長大的背影,然後親自把你送到教室門口,放手把你交給老師。 看著老師幫你穿圍兜、你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9-01
    設計師與業主的萬年爭執:我的紅色不是你的紅色—每個人眼中看到的顏色不一樣?一般人眼感受色彩的細胞可以分為三種,分別看到紅色、綠色和藍色,因此一般人的彩色視覺又稱「三原色視覺」。 單一原色視覺可以看出100種深淺不一的顏色變化,雙原色視覺可以看出100 X 100種,約是1萬種顏色,而三原色視覺則增加到100萬種顏色。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03
    眼睛看見的不是看見 我的工作是麻醉護理師。 簡單的說,一台手術需要外科及麻醉醫師和開刀房與麻醉護理師一起合力完成。 進來開刀的患者在麻醉後,在儀器的監測下安全得完成手術,並從麻醉中甦醒。 是一個很有趣的工作,有機會再在文章中介紹。 外科醫師確定手術日期後,病人會到諮詢門診做麻醉風險評估。而當日門診所見的麻醉醫師幾乎都
    avatar
    19_29
    2020-06-05
    從杜甫眼中看見真實三國卷二中平六年浣花溪寺窗外稀稀落落的下著雨,杜甫身體不適,只好斜靠著窗邊,看著浣花溪畔:「浣花溪水水西頭,主人為卜林塘幽。已知出郭少塵事,更有澄江銷客愁。無數蜻蜓齊上下,一雙鷘對沉浮。東行萬里堪乘興,須向山陰入小舟。」雖在亂世,自己與家人好歹在成都眾朋友幫忙下,總算有個棲身之所,已是萬幸,更多人流離失所,甚至喪失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20-05-14
    從杜甫眼中看見真實三國 卷一 序至黃巾之亂成都城外,西邊三里遠的浣花溪畔,去年剛剛從秦州、同谷等地,棄官入川,此時好朋友高適擔任彭州刺史,成都官場上許多人看著高適面子上照顧杜甫,安排一家落腳浣花溪寺,這處便是官運不順、顛沛流離的杜子美一家的暫且住所。對眾位朋友揖了一揖:「我杜子美年近半百,端賴各位朋友才能立足於此,不勝感激。」鄰人王宰說,「
    avatar
    謙信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