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解惑]高中舞蹈社長到底在幹嘛?事實令人驚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到高中的舞蹈社長大家有什麼印象嗎?是很有氣勢的人、還是校園的風雲人物?以下整理了一些大家對於舞蹈社社長的迷思,幫助大家進一步了解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存在。其實事實跟你想的真的不一樣。

社長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社長其實沒有一個固定的工作內容,換句話說就是所有事情都要管,要了解每個社幹的工作狀況,社團裡的大小事都要記的清清楚楚,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當社團對學校的窗口,不管是活動組、教官都是常常聯絡的對象,而且給校方好印象就比較容易獲得表演機會。除此之外關於學弟妹的所有問題幾乎都是由我來解答。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XD。

舞蹈社長都是校園風雲人物嗎?

嗯......這件事情跟個人的個性比較有關係啦,像我只有在舞台上是風雲人物但下了舞台就是一個低調的普通人,而且我很會流汗加上討厭濕濕黏黏的感覺,所以我練舞都雖便抓一件T-shirt,看起來就會很狼狽,這樣應該也很難成為風雲人物吧,其實我心中也有個疑問,到底那些練舞的時候穿的很好看(或穿長袖)又可以清清爽爽的人是怎麼做到的?知道的人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我。

為什麼舞蹈社長都很兇?

這個問題跟學長學弟制有一些些關係(這個問題有點複雜之後會再寫一篇文來解釋),我們社團學長學弟制沒有很嚴重,但社長的工作很多也很複雜,又希望表演的質感是好的,所以就會用比較"直接"的方法點出表演的問題所在,但都是為了表演跟社團啦,對事不對人,重要的是我不會沒有來由地亂罵,而且一定會提出實際的解決方案,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和藹可親的人,只有在驗舞的時候比較嚴肅一點而已啦。學弟妹們都很喜歡我啦(應該吧)。

當上社長成績會變差嗎?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搞清楚我放學之後在做什麼吧,我放學的時候不外乎都在練舞,而且為了帶給學弟妹們更多舞蹈知識還要花時間去外面上課,去外面上課除了花時間也花錢,如果家裡沒有經濟上的支持就要去打工。那麼問題來了,這樣還有時間讀書嗎,照理來說成績當然一落千丈啊,但其實只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標,在生活上就會有一些取捨,例如打電動、追劇的時間,上課的時候也會認真聽,以符合自己的目標,像我高一為了當上社長也花了很多時間玩社團,但我還是被選上了資優班,高二、高三的成績也是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會的,成績變差的原因很多,不一定都是社團害的!!而且108課綱對社團活動的參與也很重視,換個角度來看,認真玩社團的人是有很大的優勢的。

這邊回答了四個比較常見的疑問,會發現其實舞蹈社長就是一個忙碌的普通高中生,跟大家的距離並沒有很遠。如果看完這篇文章還有疑問的話歡迎在地下留言跟我說,或是分享你擔任社幹的經驗吧!。下次見bye~
4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辯不辯在人生中,遇到不同層次的人是很常見的事情。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因為意見不合而陷入爭辯之中,但是《道德經》卻提醒我們:“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辯,辯者不善。”這句話告訴我們,真正有智慧的人不會花時間去和他人爭辯。 諸葛亮是個善於辯論的智者,但他卻認為“大辯不辯”。這是什麼意思呢?有時候,面對一些人
avatar
Team Edu
2024-06-20
大漲之後的心態調適最近我很敬重的兩位前輩「股癌」跟「邏輯投資」竟然都在同一天不約而同的心情不好,原因都是看到很多人(新手)丟很多賺錢的對帳單,而自己似乎不如他們所以心情不好。 我從兩個方向來看這件是,一個技術層面的風險管控,一個心靈層面掌握好自己的步調:
Thumbnail
avatar
Chris自由之路
2024-06-20
【台中女乳症】除男性女乳手術費用多少?多久能運動?4大Dcard網友常見問題解惑!越來越多男性在意自己有女乳症的症狀,在網路上找尋各種關於女乳症問題的解答。為了解決各位的疑惑,台中群英診所特別彙整了四個女乳症患者經常在診間內詢問,也經常能在Dcard上看到網友提問的女乳症問題,包括:開刀方式、開刀費用、術後多久可以運動,以及女乳症若要治療,會推薦選擇整形診所還是醫院呢?
Thumbnail
avatar
群英醫美編輯室
2024-02-23
TOP隆乳10大網路迷思:隆乳後會不會很假?蔡昀達醫師為您解惑「蔡醫師,做完隆乳手術後會不會很假阿?會被一眼就被看出有隆乳嗎?」 ​「蔡醫師,我看xxx在IG上的照片,雖然看起來很大,可是邊緣感好明顯好假,如果你幫我做的,有辦法都看起來很自然很軟嗎?」 ​ 假體的置放位置才是隆乳後自然感的關鍵 隆乳手術後做出來的胸部,能不能自然好看,跟最後的結果是否夠
Thumbnail
avatar
整形外科 蔡昀達醫師
2023-10-27
【存股心法】散戶4大痛點大公開,老牛解惑「風險」優先考量《投資順順行,抱緊獲利豐》 我喜歡將股市看成是大海,裏頭有令人大開眼界的美景,也必須要小心波濤洶湧的風險。但對於小資族、上班族和退休族來說,有時在茫茫大海中失去了方向,投資成功變成遙不可及的目標。投資並非一帆風順,在進入市場後,大家肯定都會遇到的四個投資痛點,沒有「#病識感」的話,肯定會成為投資路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老牛
2023-10-19
你是我的榮耀 #KTV之吻 #于途主權宣示 #高中同學內部解決 #不計較#你是我的榮耀 #KTV之吻 #于途的主權宣示 #高中同學內部解決 #感覺暌違已久的擁抱于途摸頭晶晶很有感 #晶晶還是很愛于途 #配樂超讚的徐佳瑩光陰獨白 節錄原著小說 ----------------------------------------------------------------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該不該念大學?為什麼要讀大學?大學畢業生給高中生的簡易心得談「上大學該做些什麼?」、「你覺得該不該上大學?上大學有沒有用?」 這些問題只要上Google搜尋,甚至問周遭的親友,都可以告訴你其中的利與弊,只是對社會還很陌生的高中生而言,從社會人士的角度去看大學用處不大。 因此同樣身為過來人,這邊我只說幾點關於自已的一點意見,一個大學畢業生給高中生的一點淺見。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6-21
108課綱大改革(高中數學)—直線與圓搬家了有關於「數與式」的內容,我們已經在上一篇文章有所討論,這篇文章,我們會探討108課綱第二章的兩個問題其中之一: 「直線與圓」搬至高一課程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我們的共學課堂 Our Class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