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零點過十分,被黑夜吞噬。

我很膽小,特別恐懼未知的事情。記得小時候曾坐在洗手間前等母親洗澡出來。坐了一陣還是害怕,鼓起勇氣跑到窗檯一把拿走晾衣棍,緊握著它想像是孫悟空的金箍棒,如此終於能擊退恐懼,威風凜凜地站在洗手間前。

長大了與17歲時的女友去看電影,她熱愛恐怖片,我卻興致缺缺,原是不想在女友面前丟了威風,所以還是去了看當時很熱門的「切爾諾貝爾」。

一場戲下來,我的身子早已抖得疲累不堪,女友笑著告訴我她體會了一把4D的觀影感受,原因是我緊握著她的手抖個不停。

再長大一點了,我依然膽小。但害怕的不是獨處家裡的時光或是大銀幕上跳出來的喪屍,而似乎是身邊的一切,擁有後更害怕失去。

似乎我還是拿著晾衣棍的小孩,靠想像卻無法把它變成金箍棒。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膽小卻武裝堅強《不夠善良的我們》-Rebecca______________ ▍那些年,主角與他們的毛病  ▍  ̄ ̄ ̄ ̄ ̄ ̄ ̄ ̄ ̄ ̄ ̄ ̄ ̄ ̄ ● 膽小卻武裝堅強《不夠善良的我們》-Rebecca ★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 關於安聶塔療癒師 |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5-07
(五)即使是這樣膽小的我我不知道如何渡過接下來的星期天。我躺在床上,對著任何的事情,沒有一點興趣,胸口感到悶悶的,就好像有一塊石頭重重壓在那上面。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4-03-25
(四)即使是這樣膽小的我星期六到了,這曾經是我喜歡的一天,卻成了我最不喜歡的日子。 吃早餐的時候,爸爸告訴我,他要去台中拜訪客戶。或許是因為我沒精打彩,當我跟著爸爸來到門口時,他暗示著會帶伴手禮回來。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4-03-23
膽小鬼寫作。
avatar
vintage
2024-02-24
Liar 膽小說謊者之夜|April:短篇小說少女穿著平常不可能穿的黑色緊身裙,胸部下方還有開一個洞,這個尺度讓她很不自在,但為了取悅我,所以最近出來約會她都會特意打扮。『這已經是那年四月份的事情了。』我想我跟台中很有緣份吧。孽緣的那種。而現在我坐在台中屋馬燒肉店裡,慶祝與男子的交往四周年。啊,我們不能就栽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1-19
膽小鬼搬家記:沒活下來的外來種  沒活下來的外來種大概很難想像,存活下來、甚至侵略原本環境與物種的外來種,與自己的基因有何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2-01-30
膽小鬼搬家記:迷魂  在總是在翻修的城市裡,朋友對我說「之前用來記路線的建築物不見了,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走。」當時我並不很能明白。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12-19
膽小鬼搬家記:to do list拯救繁重的心靈  正好在一團亂麻時,讀了一篇商業文章;開頭打趣地說明以「就像你搬家也不會從枝微末節的小事開始理起一樣」來比喻。我反其道而行,突然了悟。先在白紙上寫下想得到的待辦事項,然後逐一聯絡定下時間,再按時間順序列下了清單。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12-04
膽小鬼搬家記:上車繫安全帶踩下油門的瞬間  要搬家了。   最先住在share house 裡,聽著隔壁的人早起上班頗為折磨;且深怕需要閒聊,甚少涉足共用兼交流的廚房。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