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即使是這樣膽小的我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知道如何渡過接下來的星期天。我躺在床上,對著任何的事情,沒有一點興趣,胸口感到悶悶的,就好像有一塊石頭重重壓在那上面。


吃飯的時間到了,我會走出房間,但這只是為了爸爸媽媽不要為我擔心。回到房間後,上網覺得無所事事,我又會陷入到無盡的空虛。即使想要看書,思緒卻是飄忽不定,無法集中精神。時間在我床上躺著的時候悄悄溜走,而我卻感覺自己停滯不前。


漫長的星期天仿佛永遠不會結束,就像是陷入到了一個無法自拔的困境中。我只能繼續躺在床上,直到身體願意睡著。


隔天一早,一首陌生的旋律打破了寧靜,我揉了揉睡眼,從夢中慢慢清醒。雖然不記得有更改過手機的設定,但我還是起床,朝著聲音的方向走去。在書桌上,有一部嶄新的蘋果手機持續響著,我試著打開它。


裡面有一段未讀的訊息,是媽媽傳來的。


「我知道妳最近心情不好,所以我想送給妳手機。希望它能讓妳開心一點。我在裡面設置了和之前相同的功能,希望妳會喜歡。我愛妳。」


讀完這段訊息,我感動不已。雖然此刻媽媽的禮物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小惡魔,但我真的是很開心,


趁著上學前,我匆匆地下載了《原神》。經過漫長的更新,進入到那個充滿奇幻的劇情時,我感到一絲安心。抱著這份心情,我向著學校前進。


課堂上,我常常會不由自主地望向郭建華,期待著能與他交談。然而,每當下課時,他總是與沈信聊個不停,讓我感到一絲失落。


有一次,我在走廊上偶然看到他單獨站在那裡。我鼓起勇氣,拿著手機走過去,輕輕地叫了一聲:「郭建華。」,但他似乎沒有聽到,只是繼續望著樓下操場。


另一次,我經過他的座位時,他正在專心地寫字。本來我想喊一聲他的名字,但不巧他回頭看了一眼,我卻突然感到害羞,匆匆地離開了


放學後,我看著郭建華和沈信一起離開教室,心中湧上一股無力感。我一個人獨自走在走廊上,回想著今天的一切,或許我永遠都會是個膽小的人,這樣的想法讓我感到更加難受。


當我走到校門口時,看見郭建華一個人在外面走著。這時,我下定決心,從書包中拿出手機,跑向他。


「郭建華。」我的聲音有些顫抖,但我盡力讓自己顯得堅強。


然而,就在我看到他的眼睛時,我卻發現自己說不出話來,心裏一片混亂,只好低下頭,默默地點開了遊戲。


直到郭建華看到我手機上那白色的《原神》啟動畫面,以及無止盡的天空島路後,他笑著輕輕對我說:


「歡迎妳,旅行者。」


「可不可以教我怎麼玩?」


在我不經意地將這句話說出口後,我才發現自己已不再是──膽小。





已經到達結尾,謝謝您的閱讀。

77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