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鬼搬家記:沒活下來的外來種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活下來的外來種大概很難想像,存活下來、甚至侵略原本環境與物種的外來種,與自己的基因有何不同。
新居附近的公園(拍攝:我)
  「たまに暴れていいんだよ。」
  這是什麼意思?「我們可以承受你的情緒」的意思嗎?但是企業的使命之一是「用制度使人(員工)幸福」。所以說那句話之前應該先道歉因為我們不夠好所以至少我們願意承受你的情緒吧?(極度嚴苛)
  然而,在我看來所有的情緒裡以憤怒與不耐煩為首,作為輻射向他人時最為みっともない(不忍卒睹)。這又是為什麼呢?看到別人傷心難過,很想為他解決難題移山分海;看到別人開心快樂,也好想去混入其中分一杯羹。為什麼只有憤怒不耐讓我厭惡。是否可能是因為這類情緒有強烈的承認同調欲求?所以這類情緒的輻射像嬰幼兒的哭聲一樣,逼迫啟動他人的基因設定起身前往處理對方的需求。但我們又不是家人,所以這樣逼迫讓我厭煩,讓我感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請讓我們文明一點?
  先前吃飯時,被窗口不可思議地問到「為何可以如此謙遜?」我的腦海飄過一排無法理解的問號,這又是什麼意思?當下的我隨手收拾,猜因為自己是外國人,本地人的常識是我的未知;本國人的共通情感是我的無法理解,無可奈何自然而然躺平在地,與其說是謙虛,不如說是心虛。不過在遇到這麼多位傲慢的人之後,或許有可能不只是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22內容數
主要以主機遊戲為主,觀察題目多為故事創作、人物塑造等,雖然是觀察,但寫的是主觀感覺到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