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r 膽小說謊者之夜|April:短篇小說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已經是那年四月份的事情了。』

Photo by Andrey Zvyagintsev on Unsplash

Photo by Andrey Zvyagintsev on Unsplash

我想我跟台中很有緣份吧。孽緣的那種。

爸爸是到了台中工作的時候開始外遇的,高中男友是到了台中讀大學所以分手的,而現在我坐在台中屋馬燒肉店裡,慶祝與男子的交往四周年。

啊,我們不能就栽在這裡。

「吃完飯回家,我們就到這裡吧。」


少女穿著平常不可能穿的黑色緊身裙,胸部下方還有開一個洞,這個尺度讓她很不自在,但為了取悅我,所以最近出來約會她都會特意打扮。

「第一次吃屋馬~」她對我展露出笑容,我知道她是真心很期待今天的晚餐。

我們一起經歷過彼此不同困難的時刻,一開始是我在準備工作用的考試,後來是她在轉換工作跑道。但在這些更早更早之前,我們在大學讀書時期相識。

那是個寒假,我們在旅行中相識。那一晚我們一群旅人一起喝酒,少女去上廁所的時候,她的同伴說道:「你很喜歡她齁。」

「對啊。」我坦白,「回到台北後還想約她出去。」
「那我跟你說,你約她去咖啡廳就對了,她很喜歡去那種有風格的咖啡廳。」
少女的同伴開心的為我們湊合,告訴我該怎麼追她。

然後,對的,我們回到台北就一起去了咖啡廳,後來也去演唱會、看電影、吃飯。一切感覺是多麼的自在。我想起她說:「我很喜歡待在你身邊,有種安全感。」

我開玩笑說:「那是屬於妳的 zone ,專屬領域。」


曾幾何時那個專屬領域已經不專屬於我。

我看著坐在身邊吃著燒肉的男子,心想,為什麼要毀掉我喜歡的餐廳呢?因為他帶她去吃了,讓我現在想起那間餐廳,心還是會抽痛。

還是說,那個專屬領域的位子原本就不屬於我,是我硬是要坐上去的?

我想起我們剛開始交往的日子。在旅行那時候我就知道他對我有意思,後來他也知道我的心意,但遲遲沒有要說在一起。直到大三那時候,我去他的系上之夜,看他的樂團表演。那晚他喝酒了,那晚他說,他喜歡我。

我從不喜歡借酒壯膽這種怂事,所以我們等到彼此都清醒的時候說要好好的在一起。那天是在猴硐約會,他問了我好多假設性的問題、過去談戀愛的問題,我們也從這些問題更了解彼此。

「我從來都不會說分手的,我覺得在一起就是要好好在一起。」他說。

言下之意,之前的分手都是別的女生提的。

那是他的傷心事。他提起過前女友很多次,多次到讓我覺得,我似乎比不上她,永遠都沒有辦法跟她競爭。他覺得她拋棄了他,於是他不敢說愛。

他說,愛這個字太沉重,他只能說喜歡我。


直到有一天深夜,我們在台中的床上睡覺,突然聞到不對勁的煙味,我起身去查看,少女雖然很睏,但也小心翼翼的跟在我身後一同出了房門。

客廳裡全是煙。

我們趕緊進廚房關掉爸爸半夜熱宵夜而忘記關的火。家裡爸爸、妹妹、還有家裡的呆狗在各自得房間睡得正熟,根本沒有人注意到廚房很可能快要燒起來。我愣在原地掉眼淚。

然後,少女趕緊把能打開的門窗都打開,好讓煙散出去。她開始刷洗那些被煙燻的碗盤,以及燒到灰掉的鍋子。

我走到外面打電話給媽媽,回到房內看到少女還在想辦法處理那焦黑的鍋子。「妳把它放下吧,我媽明天回來會處理的。」

少女洗了洗手,擦乾之後走到客廳抱著因為家庭問題而難過的我。

我第一次看著她心想:好險她在我身邊。為什麼現在才發現她的好呢?好像我過去的傷痛都可以溫柔地被抱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954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9K會員
260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