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梨花女子大學研究所 IV [疫情下入學手續]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8月畢業於梨大服裝產業系,同年以“외국인특별전형(外國人特別招生)”申請同科系研究所專攻時尚行銷管理。
合格囉🎉
先前合格後文件是以國際快捷寄到家中,不知道是否因為疫情關係,此次都是以電郵聯繫
【入學手續】 2020ver.
電郵的合格通知來的同時,其中包含合格通知書(합격통지서),合格者注意事項(합격자 유의사항),註冊確認書(등록예정확인서),簽發簽證認證申請書(사증발급인정신청서)
*合格者注意事項要詳讀,依照內容完成入學手續,如果在申請時是提交畢業預定證明書,學校要求要將正式的畢業證書寄去
填寫註冊確認書&簽發簽證認證申請書
註冊確認書跟簽發簽證認證申請書都是在Naver Form線上填寫
  ⬇︎
繳交學費
  ⬇︎
宿舍申請結果通知&繳交住宿費(有申請的人)
  ⬇︎
核發標準入學許可書(표준입학허가서)
學校確定繳交完學費後才會核發
  ⬇︎
申請D2簽證
大學∙研究所是D-2 (留學,包含交換學生 / Students)簽
因為疫情關係簽證申請時間也增加到2個星期(原五個工作天),學校再三強調要盡快去申請,怕會影響入境跟開學,帶著學校核發的標準入學許可書(표준입학허가서),營業證照(사업자등록증)其他必要資料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辦理簽證
【申請D2簽證
  • 標準入學許可書(표준입학허가서)
  • 學校營業證照(사업자등록증)
  • 簽證申請書
  • 護照&影本
  • 身分證&影本
  • 2寸證件照
  • 隔離同意書(當時入境韓國需隔離,簽名同意遵守隔離規定,才能申請簽證)
*請務必至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確認最新資訊
2020年開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辦理簽證需預約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1506室)
網路上選擇好時間預約時,很多時段都已經約滿了,所以資料趕快準備好後,建議就要盡快預約辦理,從辦理到取件我等了10個工作天
  ⬇︎
入境韓國 (韓國入境須知)
入境規定一直在變更,大致描述我當時狀況(2020)
我再入境時規定需隔離14天,並持有健康診斷書(現只承認PCR陰性診斷書)在入境時出示,入境隔一天自行到保健所採檢(不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保健所擔當公務員會致電來再次說明隔離注意事宜,並且在某一天到隔離住所的外面審查並發放檢疫包
*疫情期間入境規定隨時有可能更改,請至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確認最新資訊
  ⬇︎
新生說明會(近兩年都是線上舉辦)
更多有關수정 sujung的日常
歡迎追蹤粉絲專頁

수정的韓國留學生活
수정的韓國留學生活
안녕하세요~ 你好!我是수정,畢業於梨大的服裝產業系,在這裡用我的視角跟大家分享我的韓國生活與大大小小韓國相關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