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梨花女子大學研究所 I[申請前的準備]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我是수정 sujung,歡迎舊雨新知👋
首先,謝謝一直以來關注我的部落格,部落格轉眼間到了第六個年頭,為了能夠更方便讀者們使用各式行動裝置閱讀文章,日後長篇文章會轉移到方格子發文
久等了!!申請研究所的經驗分享,因為內容比想像中還要長,所以預計分成三篇來分享

先為還不清楚我的人前情提要一下😊
我於2015年開始我的韓國生活,從語學堂畢業後,隔年進到梨大的服裝產業系(의류산업학과)就讀並於2020的8月畢業,同年申請了梨大同科系研究所專攻時尚行銷管理 。在原部落格中有分享我的申請歷程,幫助懷著想要到韓國留學的夢想的人能夠一圓美夢,實際上在我們學校真的有遇到來跟我相見歡的朋友,真的非常開心😊

今天要來分享申請研究所的歷程,我報名“외국인 특별전형 (外國人特別招生)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韓國的學期分為 :
 3月春季入學: 與韓國新生一起開學
 9月秋季入學: 因應學期與韓國不同的外國人而增設的招生時間
[申請前]
學校每一學期都會舉辦 研究所博覽會(대학원 FAIR)
如果有機會我推薦大家可以參加
疫情前,各系會設置一個攤位,每個時段會有不同的教授在攤位
+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改為線上,是即使人在國外也可以參加的絕佳機會(預約制)
學生可以諮詢申請相關事宜並提出自己的問題藉此更了解該系
或是可以詢問研究所的生活,畢業後出路,,,等資訊
有特別想見一面的教授(ex:想請教授作為自己的指導教授)
也可以選擇該教授的時段去與他交談
有去攤位諮詢的人都須填個資(名字,年齡,科系,希望的專攻...等資訊)
雖然不知道實質上會不會影響申請,但是讓該系與該系教授留下好的印象
我認為都是不錯的👍
我申請前去諮詢了兩系(本科的服裝產業系跟某商學系)
本科的服裝產業系,當時因為在選指導教授遇到一點問題
所以有去攤位請教當時的系主任
當時的系主任是新來的教授,我從來沒上過他的課
所以他看我寫是服裝產業系,還說怎麼沒看過你😂
我的問題是 → 「剛好遇到希望指定的指導教授正在進修年,人在國外」
有從好友那邊聽說進修年為期2年
因此有可能變成我一進研究所就沒有指導教授的情況
“進修年(연구년) : 전임교원에게 국내·외에서 전공 분야의 학술연구 또는 연수활동을 촉진하기 위함 為了促進大學教授在國內外進行專攻領域的學術研究活動而給予的休假”
所以詢問了指導教授的問題跟之後我修課選擇與研究室的問題
後來回覆是我可以先修一些其他的必修課程賺學分,其他論文研究等教授回國
然後去到外系諮詢,雖然稍微有被刁難,但是就當作了解該系😅
最後我申請了本科的服裝產業系
以我的狀況,因為我大學就就讀於梨大,申請研究所有兩個方式
   1.考試申請(與韓國人相同)
   2.文件申請
2對外國人來說是相對比較有利的
因此不論是在韓國或海外,一般外國人都是以文件申請(必要時會面試)的方式居多
今天先到這邊
📝 下一篇:申請資料的準備&經驗談
更多有關수정 sujung的日常
歡迎追蹤粉絲專頁
수정的韓國留學生活
수정的韓國留學生活
안녕하세요~ 你好!我是수정,畢業於梨大的服裝產業系,在這裡用我的視角跟大家分享我的韓國生活與大大小小韓國相關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