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不靠譜的承諾─情人間山盟海誓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他(她)送的那些花,還說過一些撕心裂肺的情話…….」這是最近很夯的一首歌,道盡「情傷者」的無奈與感悟。

「他(她)說的誓言那麼真,怎能說變就變?」

是的,世上的渣男、渣女很多;但有時未必「渣」,也會忘記許下的誓言。
因為所謂的「山盟海誓」,只是當時「花前月下」的美好氣氛,一時「意亂情迷」說出口的情話,能當真嗎?

白紙黑字的契約,有人都可以毀約,何況是口說無憑的山盟海誓

「我愛你永不改變」、「我會陪你一生一世」……
所有愛情承諾,就像黃舒駿的「戀愛症候群」歌詞寫的一樣,「随着病情越来越變本加厲,人會變得格外敏感和噁心,寫的說的唱的都想天才詩人一般才華洋溢,越肉麻越覺得有趣…..」

在中了愛情病毒時,什麼噁心巴拉的情話與承諾都說得出口;但所有「有情人」要分清楚,多數只是荷爾蒙過度分泌之下,意亂情迷脫口而出的話,千萬不要認為對方一定信守承諾。

一位女性朋友在一場戀情結束後,一直走不出來,每回喝醉哭著說:「他自己許下生日願望,就是想與我白頭偕老呀!」對方是個老實人,也曾承諾不離不棄,但愛走了、情淡了,所有承諾也像寫在細沙上的字一樣,隨風飄散。
我自己算是很重感情的人,每段感情都談得非常認真,一點都不渣,但卻也曾忘記承諾。
前陣子遇到「前男友」,他細數與我之間種種經歷的事,還有我對他說過的情話;說實在的,經過了這麼多年,我已「腦筋一片空白」。

許下承諾時,或許當下情真意切;但愛情中的所有承諾,都是隨著兩人的關係存廢,一旦關係改變,諾言也隨之消散。

通常「被丟下」的那個人,最忘不了這些山盟海誓;午夜夢迴想起時感到撕心裂肺,甚至苦苦糾纏,要求對方實現,反而更惹人厭。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奉勸所有在感情中的男女,真的不要亂許諾言。

未來的事很難說;說到做不到,小心「食言而肥」,或「天打雷劈」。
不是有一個情人節笑話,打雷的時候渣男渣女可別出門,小心被雷打到。

有智慧的男女,對愛情中的誓言要懂得分辨,不要過度信以為真。最好睜大眼睛看清楚對方的人品,好好經營兩人的感情,甚至守住該守的身體與心靈防線,都比守著諾言還要實在。

愛情本像一場男女鬥智的戰場,要延長感情保鮮期,絕不是傻傻守住對方承諾就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