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教會我的那點破事-地上霜與蚊子血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情是什麼 (?
沒有人能正確的給出答案,但有幾首歌的歌詞卻相當符合我對愛情的理解
「從開始哭著忌嫉,變成了笑著羡慕,時間是怎麼樣爬過了我皮膚,只有我自己最清楚。」,王菲的笑忘書,在分手時經常聽的一首歌,將自己從分手的不甘心中打醒。
「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愛不愛你,多愛你,諸如此類的這些話,我都不知道是什麼,所以不要與我交談,不要揣測過頭。。。。。」,我是真不懂所謂的愛與不愛,誰愛誰多,在經歷了自身,在看多了身旁之後,我仍是理解無能,愛情的真諦。
最近聽見的是一位遊戲中的女孩的故事,女生與一位遊戲中的男生交往了,聽說那男生原本有個女友,與朋友猜測著,女生是否成了小三,女生堅定的說明,在他們交往前那位女友已經成為了前女友,既如此,那便信了吧,雖然心裡仍猜疑但選擇了不再過問,過了一小段時間,便聽見那男生從暖男升級成了渣男,誒,我去,也太快.........
在幫會朋友口中,我大約猜測出了些什麼,卻也不便多問,直到閨蜜說了這事,我才真心覺得那男生真是渣中極品,女生因為他而小產了,男生聞而不問,再聯繫也是被迫的,總而言之,最後他倆分手了,雖然與這女生不熟悉,但也算有交情,於我而言心疼有、憤怒有,最終也只能化為關心,因為女生不想鬧大。
這件事從事發到結束,我在思考,若是我會如何處理 (?
果斷轉身,不留一字一句,切斷所有聯繫方式,於我而言,談愛的過程中,所有一切皆是你情我願,而當有一方不愛了,那也不需要對方負任何責任,有人說這樣太非黑即白,可,愛情本就是非黑即白呀,當女生過早的決定將自己的全部給予對方,便要對自己負起責任,保護自己不受任何愛情後遺症的影響,鬧出人命並不止是男方的責任,嚴格說來,女方也得責起一半責任不是 (?
「射後不理」這不是男人的通病,是男人女人之間的通病,只是,女性的柔弱更加的佔分,所以被指責的大部份是男性,我不是在幫男生說話,只是站在一個中立的角度看待整件事。
女生總是喜歡在談分手時求一個理由,我很想說「誒,傻女孩,沒理由,就是不愛了呀!」,經歷過說分手與被分手的我,真的很理解這句話,遠香近臭,這是一個很真理的真理,適用在任何關係、感情裡,因為距離,一點點的優點都被放大,互相看著都覺得「誒,真香。」,太接近反而看得太透徹、造成太多的磨擦,發現彼此太多的差異。
如同我曾經也不懂,為何我的果斷轉身總換來前任的各種藕斷絲連,後來某位前任給了我解答(誒,我們和平分手)。
他說:「當初我傻眼,妳咋就同意了?咋就不挽留?咋就不問為什麼分手?」
他說:「妳這樣我很懷疑人生,懷疑妳真的愛過我嗎?」
哦,瞬間我明白了,那是不甘心的一種,那是男性尊嚴的體現,然後,我笑噴了,或許他說的對,我成了每個前任心頭的蚊子血,即便曾經覺得我多臭!在那之後,我明白了,白月光總會變成地上霜,而蚊子血刻在心頭念念不忘,女孩們,妳的選擇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5內容數
人生不能重來,卻能讓我們用各種視角體驗生活,酸甜苦辣,不論妳/你的是哪一種,讓我們在這漫長的人生中,笑看一切浮雲,做個體驗人生的玩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