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的是那人 那感覺 那想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女孩正要轉身,男孩卻伸手攔住她的前行,於是女孩背倚著牆,抬頭看著男孩;而男孩則倚著另一頭的欄杆和女孩對望......
如果畫面的描述停在這裡,接下來上演的情節會是什麼?
男孩先向女孩描述著他的夢境,一個關於畢業後兩個人始終保持聯繫的夢境,接著男孩開口問女孩:「畢業後,你也會和我聯絡嗎?」
看到這裡,你認為男孩和女孩的關係在畢業之後會有怎樣的發展呢?
許多時候,文字描述是客觀的,言行舉止是中立的,但同樣的畫面卻可以有不同的解讀,也可以有不同的延伸和想像。想像可以很綺麗浪漫,卻不見得是事實;可怕的是,我們很容易被這樣的想像所欺騙。
所以當我告訴你,男孩和女孩在畢業之後雖然維持了一段時間的聯繫,但他們之間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後續發展,這樣的結局是否出乎你意料之外?或是出乎你的想像之外?或者有那麼一點讓你感到失望呢?
有時,喜歡的最初來自於不明確的曖昧(至少在沒有明確說法之前,可以稱之為曖昧),再加上想像錯覺的調味,增添了這個喜歡的濃度,而我們貪戀著這樣的濃度,更加催眠自己,是的,我喜歡這個人;如果周遭朋友八卦訕笑,便成了愛情的催化劑,這下子,似乎不愛也不行了,迷戀也更加深了。情感可能就是由這樣的模式衍生出來的。
我們都是喜歡被喜歡的吧?如果這份喜歡真實存在,那真是一件值得讚頌的事情;但如果這份喜歡其實不在對方的心上,而是掛在許多人的嘴邊,或是停留在我們的腦海,那麼只能說聲抱歉又外加誠摯祝福地希望,自己別被這樣的幻象所欺瞞了,偏偏這樣的騙術是那樣地高竿,以致我們一個接一個墜入那樣的愛情谷中,一一反駁那些原本才是真相的真相,繼續告訴自己,沒錯,對方戀慕我,正如同我對他的戀慕。
放開那些自圓其說的美好情節之後,究竟我們戀上的是那個人的本身?還是那個疑似曖昧帶給我們的感覺?又或是那些客觀事實在我們腦中激盪出的曼妙火花呢?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影首映】假殺手愛上真兇手 #當殺手戀愛時,《捍衛戰士:獨行俠》格蘭鮑威爾和《水行俠》女友卓亞霍娜的黑色喜劇!電影推薦#88元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當殺手戀愛時 劇情:蓋瑞(格蘭鮑威爾 飾)平常是一名大學哲學教授,並在警局協助警方誘捕潛在的罪犯,而偽裝為殺手!某天,迷人的麥迪遜(安卓亞霍娜 飾)想僱用他殺掉會對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6-02
    家長和孩子必須要知道的事:「潛在性犯罪者和戀童癖惡魔」(上)我們要以良善的心去看待這個世界,但也不要小看了可能存在人心中的惡意…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4-04-12
    《戀上未知》漫畫是靜止的圖畫藝術講述了漫畫的難以形容之美,並推薦了一本名為《戀上未知》的漫畫,精準描述了其畫風和故事情節,以及作者的後記,具有很高的可讀性和觀看性。
    Thumbnail
    avatar
    橋上說故事
    2024-01-16
    土星是我的人生教練,星盤上的土星給我的考驗和禮物從占星課程,我認識土星這位人生教練。每隔2.5年,它就會進入星盤的下一個宮位。今年土星進入雙魚座,也就是來到我星盤上的「關係」宮位。因此,接下來的2.5年,我將持續面對與人際關係相關的挑戰和考驗。這些都是土星為我佈置的作業,也就是我的人生功課。 土星是很嚴格的教練。它要求我們自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3-08-27
    區塊鏈技術在資料隱私保護上的優勢與挑戰!區塊鏈必懂資訊!區塊鏈究竟是什麼技術?用簡單的話解釋一下。 區塊鏈應用在供應鏈溯源、版權保護等領域有潛力。 區塊鏈技術的發展為數字身份認證帶來了新思路。 區塊鏈是加密貨幣等數字金融領域的核心技術。
    Thumbnail
    avatar
    02 teresaxp
    2023-07-28
    不舒服的感覺,是自己也有(那項特性)—1我們碰到不舒服、不喜歡,甚至討厭的事情或人的時候,往往抱怨、責怪那人的不是,那件事情的難纏、不合理、不順心,如果事情重覆發生的話,就要反過來看看自己了,為什麼老是碰到類似的事情、同樣的人呢?是不是我的問題呢? 一、 當人家在教導、指導我的時候,我覺得不舒服、不耐煩 2.沒有跟著情況改變,改變做法。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3-30
    「那些擁有完整的愛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哈佛成人發展研究」是一項持續的縱向研究,從 1938 年開始觀察成千上萬人的生活,經過 80 年的研究發現,幸福的關鍵是人際關係中的「愛」 「那些擁有完整的愛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愛情,所帶給你的,不只是前所未有的好,也可能是前所未有的苦。」 根據愛的三角理論 愛基於三大元素構成:
    Thumbnail
    avatar
    Steffani Chen
    2022-02-28
    【動畫單集】戀上換裝娃娃 E5 - 當人專注於某件事情時,那必定是最美麗的畫面你是否曾經有過,全心全意專注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的經驗?我認為那樣的畫面是最美麗的!戀上換裝娃娃第五集的心得來啦,這次新菜與海夢參加cosplay的活動是否會順利呢?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2-02-19
    【情人節幻想劇場.最終話】YELLOW!野佬:《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 是怎樣的?你,嗅到了來自野佬的......夢幻氣息嗎?戀愛給你的感覺,是這樣輕快嗎?誰說野佬,只會散發出「麻甩」味?《喜歡上一個人》,四種間隔,四種不同的愛戀,得出的感覺,卻是一樣?嗯,大概是來自Bossa nova的曲風吧,教聽著這歌的你和我,感到格外的自在。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12
    那天100萬人走上街頭 回頭再看才發現是和理非的最後一天2019年6月9日,香港100萬人上街反送中,震撼的人海畫面令人難忘。但這些畫面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香港了⋯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