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0 - 好看,但只是4集動畫連播而不是電影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頭先說,我很喜歡咒術迴戰,雖然是幾部知名JUMP漫畫,如獵人、火影或鋼鍊等作品的縫合怪,但作者就是創作出了一個又強又帥的優質縫合怪,這是故事劇情的設計加上MAPPA的製作,整體看起來就是很舒服,會令人忍不住看下去
所以看完這次劇場版走出電影院後,我必須坦承還蠻失望的,MAPPA這次製作依舊維持水平,有劇情改編不差、戰鬥場面好看,也有埋下令人期待的動畫第二季伏筆,但跟之前的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相比,這次MAPPA的咒術迴戰0實在是差得多了
無限列車篇雖然有些問題,但劇情節奏的順暢度與戰鬥場景的細緻度,都還是把這次咒術迴戰0給按在地上磨擦,尤其最後大哥跟上三的史詩對決,精彩至極且熱血沸騰,搭配最後的犧牲讓人感動不已。轉頭看看這次乙骨與夏油間的最終決戰,不僅中間節奏被強行打斷讓百鬼夜行中的其他角色表現,結束後也沒有令人感到特別的情感,只會有種「喔,結束囉」的感受
比起像是看一部電影,這次的咒術迴戰0我更覺得是走進電影院連看了4集的前傳動畫,如果說是在串流平台上面看那還可以接受,但進到電影院就該端出一個有電影感的作品,我覺得這點應該是創作者與觀眾間最基本的共識,不然為甚麼我要進電影院呢?
雖然這次的劇場版不盡完美,但能在電影院看MAPPA做的咒術迴戰還是一件很爽的事。可我還是由衷希望未來MAPPA如果還要再做劇場版,可以做獨立故事而非直接將漫畫中的章節拿出來改編,不然硬要做成劇場版,那個戲劇的節奏感看起來都很不舒服。但看看票房,我想之後的幾場大戰應該都有高機率要去電影院看了ㄏ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