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NFT,值得紀念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NFT的訊息很多,突然變成顯學,但我必須承認,我完全搞不清楚這玩意……
既然搞不清楚,再來當然就是一連創想要搞清楚的歷程,我現在大概能說,我好像稍微懂一點了。
只有一點點,真的,畢竟我照圖文教學一步一步建立起帳戶、錢包,然後也順利入手第一張NFT作品,但依然不是很確定運作方式,畢竟我入手的狀態跟人家不大一樣,我還沒花到一毛錢……
是的樣的,當方格子的VAF開始募集白名單,很感興趣的我就想說來試試看好了,畢竟初期不用花大錢,就當學個經驗。不過第一關就出問題,因為要揪團入坑……我自己入坑很簡單,要我找人就有點障礙,不是找不找得到人的問題,而是其實我不大喜歡為了我自己的目的抓人進來的行為,通常只要活動涉及糾人的,我都會放棄……
但我還是有持續追蹤相關消息,畢竟我依然有興趣,而且就算沒有第一波,之後直接用錢買也是可以的,反正該有的前製作業我全都做完(感謝熱心網友協助,DC上真的很多人幫忙)。
結果我收到方格子來信,原來因為我拼命發文的關係,所以獲得免費贈送的一張圖……話說VAF總數是3333(目前只發出一千多張),只有333份是贈送給活躍作者,這也算是對我長期發文的一種肯定吧!總之非常感謝。
之後就是收到空投,與再來的開艙解凍……如果覺得我這篇術語很多,不用感到奇怪,我光為了理解這些術語也查很久,而現在要我解釋我其實也沒那本事……只要知道這種加密市場其實有點囉唆就是了,但釐清之後並沒有那麼難理解,只是因為管道很多,而且大多是英文界面,需要一點學習時間。
其實我也還在學就是了。
這是我這次拿到的VAF,角色名稱是Gail Faulkner,這次方格子還滿有心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名字,不是用編號混過去。
而且我運氣好好,身為奇科幻文學作家,而且熱愛飛行題材,結果我抽到戴巫師帽拿打字機的老鷹,簡直是為我量身訂做的啊!
我會開始關心NFT,是因為數位藝術品市場的緣故,畢竟我自己是創作者,對這類現實問題多少還是需要關注的,不過我自己還沒創作,反而先加入市場了。
當個紀念,不過當我從電子錢包裡看見這張圖……只能說,「擁有」作品跟「有一張圖檔」還真的不大一樣,像我現在貼這張圖,其實大家都能輕易下載保存,但這跟擁有還真是不同的感覺,因為我手上有的是「圖的權利」,哪怕這幾天我在很多地方貼過這張圖,我的電腦跟手機裡也分別有這張圖的圖檔,但就是不一樣。
或許不能解釋得很好,但像我畫過不少作品,也貼在網路上,但不管怎麼說,那些圖都是我畫的,我有那些圖的著作權,不管其他人拷貝多少份,我電腦裡的原始檔,地位就是不一樣,雖然可能是一糢一樣的電子訊號。
這還滿有趣的,十多年前曾跟一位創作的朋友提到實體藝術創作與數位藝術創作的價碼問題,當年我認為實體藝術因為有個實際作品而且無法複製所以比較值錢,現在看起來沒那麼單純了。
這也是一種時代演進阿!
總之我並不清楚未來走向,只能落後式的參與(或者說我這樣已經算跑很快),但持續學習新知一向是我的個人興趣,不見得就是投資理財,只是希望多懂一點東西。

至少這個人生第一張NFT我才不會想賣掉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7會員
75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