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阿茲海默症患者同住 【第二話】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更珍惜相處的時光,犧牲了自己的夢想。
嗨,爸爸,雖然知道你不會看到這些文字,我的個性也不會說什麼好聽話,撒嬌對我來說根本是件難事,因為一直以來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我能改變的,就是多多珍惜與你相處的時光。
這年我給自己的目標,至少帶爸媽每月吃一頓好吃的,周末有時間就帶你們出去走走,我也逼得自己要更會開車才行,雖然有時候車還是停不好,不過我有看見自己更進步了!你們也很放心的讓我載你們到處去。
其實原本的規劃,在2020年我希望自己能出國完成一些目標,因為疫情的關係也無法入關,等到國內疫情趨緩,拖延了一年,不過在2021年因為爸爸,我放心不下,還是決定陪在家人身邊,雖然感到可惜,但我相信是對的決定。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也毫不猶豫地訂了餐廳,帶你們一起去吃飯,找了好久的停車位,終於停好了車,我們一起走了一段路,抵達餐廳坐了下來。這是第一次帶你們吃泰式料理,原本還怕你們會不喜歡,不過看到爸媽吃得很開心很喜歡的樣子,我也感到欣慰,尤其爸爸真的吃得很開心,臉上一直掛著笑容,那個夜晚我感受到自己是幸福的,原來可以付出,真的好幸福,好快樂,瞬間我忘記了爸爸有生病的事情,因為都好正常,好像沒事一樣。
回程的時候把車子停好,一切好像都很順利,就跟爸爸還沒生病的以前一樣,但到家的那刻崩潰的心情又湧上心頭...

東西亂擺,跑到錯的房間說要洗澡,忘記今天是禮拜幾,明天還要不要上班(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太好,爸爸還是堅持再繼續工作),吃了是早上該吃的藥,問了我一句,今天出門怎麼沿路換了兩個司機...?
我跟媽媽用詼諧的方式,回覆了他,哇!我們家竟然請得起司機欸,聽了爸爸侃侃而談在他的記憶中,那個下午至傍晚所發生的故事,我們聽完了他說的每句話,雖然與我們的記憶應該是衝突並且沒有發生過的,但他願意分享,也願意多講的每個字,我跟媽媽還是會認真聽完,即使心中真的滿是不捨...
嗨,爸爸,你不記得這天所發生的故事沒關係,因為我們會幫你記得,你這天很開心喔!2022/2/28
w
w
嗨!我是w,原本是個樂觀開朗的女子,因為家人的關係,現在好像生活在隨時崩潰的臨界點,歡迎與我交流,分享你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