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選擇基督教?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基督教是一個會使人自我反省的宗教,而且有耶穌這個好榜樣,這是我喜歡的原因,也是不容易的地方,跟隨耶穌很需要學習很多事:謙卑敬畏神、智慧、慈愛憐憫、忍耐寬容、饒恕人、誠實無偽、持守真理、良善忠心、勤奮清潔..等應該還有沒舉例到的,總之是一種拯救罪人的、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宗教。
你好像雲上太陽 從不改變
但你知道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江湖,到哪裡都一樣。人都有逆反心理,當你教導一個道理,不論對錯就是會有人想唱反調。而且人容易欺善怕惡,進去裡面的老實人會被欺負、道貌岸然的人仍然會進去裝高尚、看得出來有問題的人更不用說也會進去佔便宜(內憂),所以這個宗教才會常常被其他作風強勢的宗教打壓、被汙衊(外患),這其實是很慘的景況。
這樣下去別說是成為完人了,我們連善待自己身邊的人都有問題、都很難做到。
所以真正可怕的不是這個教的教義,最可怕的是人殘暴且充滿血氣的性情,充滿破壞性,傷害人而不自知、不自約、不反省、驕傲自誇,只有敬虔的外貌而背了敬虔的實意(詳見: 提摩太後書 3:1-5)。
其實每個團體裡都會有類似的事情,因為人就是這樣子,而為什麼知道了這些還是固執要選擇基督教,是因為耶穌。單單看著耶穌,就知道他跟人不一樣;單單跟耶和華交通,就感受到他的慈愛。他總是憐憫赦罪,既使我再糟糕、再沒有用,他都有辦法使用我、讓我心充滿喜樂感謝,誠如這古老的聖經上所記: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 4:19)
能做的只有不斷學習耶穌更新自己,直到忍耐日期到的日子。
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那位神一直都沒有改變。永遠是基石、是避難所、永遠散發著慈愛跟馨香之氣、永遠都會賜給人生命。這點太神奇了,而且是一種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香鳥
巧香鳥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日記,邊寫邊思考,你不一定會喜歡哦!在此寫作目的【定睛耶穌:追求公義、獨一真神、絕對真理、道德高標】。不定期更新。巧香鳥不會飛,只能一步一步走,要走進天父懷裡。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