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信仰的善-鄰居婆婆的人生大智慧-有趣到爆炸的奇特觀點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其實是一個對於宗教信仰很感興趣的人,雖然沒有以此為生,但是台灣的主要信仰我都有接觸過
傳說中的紫衣神教我也有潛入進去觀光過,可說是大開眼界知道人在狂熱的信仰下會做出多少令人傻眼的事
當然也有看過因為狂熱的信仰能在大冬天出去關心弱勢,慷慨解囊,甚至有賣房子也要幫人的善舉
雖然接觸到很多宗教,但我本人卻是沒有很虔誠的信仰,或者說,我的信仰其實是 "善"
在我眼中,不管什麼信仰,只要是勸人向善,它就是一個好的信仰
不管是回教、道教、佛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天主教...等等
這些宗教有一個算一個最根本的教義就是信徒們心中的善意,然後傳播這些善
有一本書"給這份情傳下去"就是這種善意的最佳表示,接受他人的善意,然後將這份情,以另一份善意傳達給其他人,形成正向循環
不過有時候東西是好的,但是到了人類這種奇特的生物上面總是會出現各種詭異的變化,歷史上的十字軍東征,佛道之間的道統之爭,伊斯蘭教的聖戰...等等
這些都是因為"人"的偏執以及惡質的慾望造成的悲劇
只能說,明明都是善,就不須要強迫別人來接受自己的善了,信主耶穌是讓人做好事,難不成改信阿彌陀佛就會讓人去做壞事嗎?
至於因為惡質的慾望而形成的戰爭更是真正的違背教義了
東西方的宗教現今有著很大的差異性,西方基本上只剩基督體系的一神信仰,只能崇拜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天主,東方則是佛道兩個多神體系融合後的特殊佛道信仰
一神信仰和多神信仰的差別真的不小
前陣子和隔壁的婆婆聊天她跟我講了一個奇特到讓我超有興趣的觀點
那天婆婆跟我聊到上禮拜來了兩個外國傳教士來她家傳教,希望婆婆能夠改信基督,婆婆二話不說跟著他們祈禱,學習前方畫聖十字的儀式,也參加禮拜,一起參加教會掃街道的活動,就差沒有直接去受洗了
我超級納悶的,因為婆婆是個超級虔誠的觀音菩薩信徒,從她小時候家裡就是拜菩薩,每天也都會誦經(我有時候也會陪她念經,不再家還會幫她敬茶~)還有長達二三十年的初一十五吃素食的戒律,怎麼會簡簡單單的改信?
婆婆聽到我的疑問,她笑得很開心,然後跟我說
"傻孩子,菩薩變化萬千,救苦救難,可以變成捕魚女,老婦,童女,或男子或女人,或馬兒,本就無色無相,你怎麼知道救苦就難的主耶穌不是菩薩呢?萬法由心,眾善奉行,沒那麼多形式的"
婆婆一言真的是當頭棒喝,這觀點真的有趣到爆炸了!
對阿,基督教也是奉行救苦救難,基督用自己的死亡替人類承擔所有的罪
菩薩的故事中也常常用自身的死來點醒世人
所以主耶穌也是菩薩眾多化身之一的這個觀點真的有趣爆炸了
同時心裡也對鄰居婆婆崇拜到了極點
或許對於婆婆來說,拜誰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眾善奉行這句話
不管這個善有多小,執行即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